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 正文

瑞典十大美食排名榜单揭晓

瑞典当地媒体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做了一次投票,票选出瑞典人最爱的十大美食。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菜~

1、驼鹿肉配鸡油菌

驼鹿肉的口感和牛肉相似,但更加鲜嫩。鸡油菌味道清淡,但味道绝对独一无二。而如果你在瑞典,自己采摘鸡油菌则更会让这道菜增色不少。

2、莳萝腌三文鱼

Gravlax绝对是瑞典最美味的食物,没有之一!用盐,糖和莳萝腌制的三文鱼,味道介于烟熏三文鱼和生鱼片之间,富于层次与变化,被誉为北方的培根。

3、土豆培根饺

这是来自Öland岛的一种食物。直译成英文是bodycakes。用土豆粉做成的饺子,里面填上洋葱培根,或猪肉馅。当地人说,说不上哪里好,但就是忘不了。还是找机会去感受一下吧!

4、鲜奶油配巧克力蛋糕

鲜奶油,覆盆子,巧克力蛋糕。让奶香,果香和甜腻的巧克力味道融在一起,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甜品。面对这样的搭配你还想什么?让减肥见鬼去吧!

5、香蕉焗鸡肉

用香蕉配鸡肉?大概也就善于创新的瑞典人能干得出来。香甜软糯的香蕉,配上鲜嫩的鸡胸肉,辅以又脆又咸的培根片,坚果和鲜奶油。任你再有想象力都无法猜测它的口感。那就自己来试一试吧!

6、覆盆子夹心饼干

虽然它只是一包普通的饼干,对在海外的瑞典人来说,安慰的力量堪比老干妈之于中国人。生活因它而甜蜜,而快乐。

7、各式各样的鲱鱼套餐

鲱鱼对于瑞典人,就像意面和pizza对于意大利人一样不可或缺。鲱鱼的做法多样,佐以不同的配菜,便是万千变化。现在,鲱鱼已经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饮食的象征之一。如果你有一天去瑞典,一定要记得点几种来尝尝。

8、瑞典奶酪

在西方国家,奶酪是人们生活里的最主要的食品之一。瑞典也不例外。一份纯正的Västerbotten奶酪通常坚硬且带有一点点苦味,配上一杯黑咖啡,一片干面包,就是一顿简单的晚餐。有人说,这像极了瑞典,越简单的东西,往往越美好。

9、荨麻汤welcome

结束漫长的冬天,荨麻是春天里的第一抹绿色。用这种植物做出的汤品,和菠菜汤口感相似,但口味更加清淡,很适合在春天实用。好吧,也许这道菜真的很普通,但考虑到寄托了瑞典人更多的精神慰藉,也让它上榜吧!

10、公主蛋糕

最最经典的公主蛋糕来啦!杏仁糖衣的表皮,里面盖一层厚厚的淡奶油,还有最里层的果酱,厚重的甜味搭上奶油的香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让很多人都迷恋不已。还有那可爱简洁的外形,谁敢说不爱?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canyin/2020-05-04/392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