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城市> 正文

唐山市属于哪个省

路南区

唐山 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地处环渤海湾中心地带 ,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与秦皇岛市接壤,西与北京、天津毗邻,是联接华北、东北两大地区的咽喉要地和走廊。 唐山,因市区中部的大城山(原名唐山)而得名。唐山历史悠久, 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和“北方瓷都” 。

    唐山文化底蕴丰厚,人杰地灵。“不食周粟”、“老马识途”、戚继光“改斗”等典故都发生在这里。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建筑体系最完整的皇家陵寝,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还有长城关隘、景忠山、菩提岛、金银滩、李大钊纪念馆及其故居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现在都已成为旅游的好去处。唐山气候温和,地貌多样,土质肥沃,是多种农副产品的富集产区,被称为“京东宝地”。

辖6个市辖区、6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市人民政府驻路北区。

路北区 路南区古冶区开平区(开平镇)丰润区

丰南区(丰南镇)

遵化市 迁安市(迁安镇)

迁西县(兴城镇) 滦南县(�城镇)玉田县(玉田镇)唐海县(唐海镇)乐亭县(乐亭镇)

滦 县(滦州镇)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chengshi/2020-06-18/457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844 文章总数
  • 357985访问次数
  • 1812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