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物> 正文

世界上最珍贵最稀有的鲍鱼,半头鲍(一只就要上万元)

说到鲍鱼这种食物,我们脑袋中就会联想到昂贵、奢侈、好吃、营养高等,作为我国四大海味之一,而鲍鱼一般都是按“头”来算,比如今天我们所要说的半头鲍、还有比较常见的8头鲍、9头鲍等,那么这里面的“头”又是什么意思呢?世界上最贵的鲍鱼又是哪一种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世界上最珍贵的鲍鱼,半头鲍

在鲍鱼中,我们经常用“头”来作为其单位,而鲍鱼的重量是按照1司马斤来计算的,1司马斤=1.2斤,而人们口中所常说的“几头鲍”便是指的,几只鲍鱼等于1司马斤,举个例子,如果说是8头鲍的话,就证明是1司马斤等于8只鲍鱼,所以说头数越小便是代表着“鲍鱼”的重量和体积就越大,也越珍贵。

现在在市面上1头鲍、2头鲍这样的鲍鱼已经算是非常的稀有和珍贵了,更何况是半头鲍,也就是半个鲍鱼就有1司马斤了,那绝对是更加的珍贵更加罕见的了,当然其价格肯定也是超级昂贵了,那么这种鲍鱼又是多少钱一只呢?我们接着往下面看!

1.28万一只

据相关新闻报道称,曾在上海一家餐厅,惊现“40万”天价查单,而其中便是有着一“清酒冻半头鲍”的出现,其单价为1.28万一只,一共是点了8只,总价为10万多元,简直是贵的可怕啊,这哪是一般人能吃的起的啊!

而我们常见的8头鲍、9头鲍也都就几十块钱一只,贵一点5头鲍可能要上百元,但是上万元一只的半头鲍可是闻所未闻的啊!不过这种鲍鱼确实是真的存在的,在我国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都是有这种超大鲍鱼的存在,不过就是价格还是太贵了啊,几乎没多少人能吃的起了。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dongwu/2020-05-22/4051.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