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正文

2020年果蔬农药残留排行榜揭晓,最“毒”的竟然是它

果蔬农残是不少人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最近,美国非营利环保机构环境工作组织,简称EWG,公布了2020年度新一期《农产品农药残留购物指南》。





EWG的2020年的高农残排行(12种):

1.草莓、2.菠菜、3.羽衣甘蓝、4.油桃、5.苹果、6.葡萄、7.桃子、8.樱桃、9.梨、10.番茄、11.芹菜、12.土豆


EWG的2020年比较清洁果蔬排名(15种):

1.牛油果、2.甜玉米、3.菠萝、4.洋葱、5.木瓜、6.冷冻甜豌豆、7.茄子、8.芦笋、9.花椰菜、10.哈密瓜、11.西蓝花、12.蘑菇、13.白菜、14.甜瓜、15.猕猴桃



OMG!农药残留对人有危害吗?以后都不能吃草莓了吗?有什么办法能有效去除果蔬中的农残呢?接着往下看~




3.清水 【推荐指数】★★★


清水浸泡、流水冲洗是最基本的果蔬清洗方式,它简单、廉价、适用面广。


时长:一般认为10~15分钟的浸泡效果较好,这是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果蔬会重新将农药吸附进去。


次数:多次浸泡和一次长时间浸泡区别不大,直接流水冲洗的效果也并不好。


建议:对于黄瓜、苹果等瓜果类,如果不准备去皮,可以浸泡后在流水下搓洗、擦洗。



4.淘米水、面粉水 【推荐指数】★★


淘米水和面粉水均为弱碱性,这可能与其中的淀粉和矿物质有关。在弱碱性环境下,有机磷农药的去除效率比清水略高一些。

此外,面粉、淀粉可能还存在一定的吸附作用,有助去农残。


5.超声波 【推荐指数】★★


超声波的主要优势是去污(比如尘土、腐殖质),它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坑洼不平的表面。


但它去除农残的效率并不高,在经过优化的条件下,需要处理1~2小时才能有较好的效果。


超声波短时间处理,去除农残的效率和清水浸泡差异并不大,5~10分钟后,农药残留反而上升。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nkang/2020-05-14/396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