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正文

不良生活方式排行榜出炉,中招3条你就要注意了!

当代人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

也更加注重享受生活,

但你们要小心,

享乐的同时,

各种“生活方式病”正在悄悄地,

侵略你们的身体健康,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不良的生活方式


仔细想来,很多疾病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不喝水导致结石,吃饭不规律导致胃溃疡,喝大酒导致脂肪肝......


所以如果你的生活习惯不太好,就要小心身体出问题哦!


久坐不动,缺乏运动



如今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久坐更是成了大家的工作常态。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久坐后,容易引发肥胖不说,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比如腰酸背痛、肩颈紧张、臀部酸胀等,甚至还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等疾病。

 

工作劳累一整天,回到家只想舒服的躺下,运动时间也就大大减少,而身体长期缺乏运动,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还容易引发疲劳等,导致心理健康程度降低。



吸烟、喝酒



 






水占据人体重量的60%—70%,所以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各器官系统的运作以及各种物质的吸收排泄等等都离不开水的作用。

尽管水这么重要,但依然有很多人不重视喝水,常常一忙起来就忘记了,等到口渴才想起来喝几口。

长此以往,身体一直处于缺水状态,不利于体内机能正常运转,同时还会造成皮肤干燥紧绷,粗糙暗沉,皮肤和身体状态不好,就会让人看上去显老。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膳食指南的要求—— 男性每日建议饮用 1700 ml 以上的水,女性则是 1500 ml。


熬夜带来的危害太大太多了,比如记忆力下降、身体免疫力降低、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增加等等。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熬夜对身体有很大伤害,于是很多人从心安理得地熬夜变为战战兢兢地熬夜......



健康好习惯


为了健康好身体,我们需要培养一些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


注意饮食






早睡早起不无道理,但如果做不到早睡,那就尽量规律时间入睡,比如每天都想玩到凌晨1点再睡觉,那就以后都尽量在1点入睡,不要时而早睡时而熬夜晚睡,这样对身体的危害特别大。

如果每周能进行3-5次的适量运动,那就最好不过了。


人属于社会性动物,需要常和外界建立联系,获得归属感。


繁忙的工作生活过后,和三两好友聚一聚,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也有益于身心健康哦~


脚部有许多经络和重要穴位,坚持泡脚,能有效消除疲劳,改善睡眠,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还可以每天做一些简单的拉伸,有助于舒缓紧绷的身体,对健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nkang/2020-06-10/448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49 文章总数
  • 299209访问次数
  • 180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