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2019美国十大篮球名校排行榜

1891年起源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篮球运动如今早已风靡全球。它不仅是一场有趣的室内对抗性运动,展现出竞技体育非同一般的魅力,也是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那么,这项运动的发源地美国有哪些篮球名校呢?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达勒姆市(Durham)。作为美国综合排名 TOP 10的名校,其法学院,医学院,公共政策学院的排名在美国大学中皆位居前列。作为美国传统的学术名校,与“藤校”重学术,轻体育相比,杜克的篮球实力却极为强悍。由于该校的传统球衣为蓝色,加之其恐怖的实力,人们将杜克的篮球队成为“蓝魔”(Blue Devils)。该校出产了凯里-欧文、格兰特-希尔、卡洛斯-布泽尔、埃尔顿-布兰德、肖恩-巴蒂尔、杰森-威廉姆斯,JJ.雷迪克等一众NBA球星。

乔治城大学

美国最古老的耶稣会和天主教大学,同样也是20世纪90年代,“NBA四大中锋”之一的帕特里克·尤因(Patrick Ewing)的母校。作为一个偏向文商科的学校,乔治城大学在商科、历史、外交事务、政府和神学等领域有着非常深厚的造诣。乔治城大学的篮球队名叫惊叹队,曾在1984年获得NCAA冠军。在漫长的校史中,乔治城不但出产了如帕特里克-尤因、阿伦佐-莫宁、迪肯贝-穆托姆博这样NBA顶级的内线球员,更是培养了阿伦-艾弗森这个曾人亿万球迷为之疯狂的超级后卫。

该大学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最古老的教育机构也是北卡罗来纳州面积第二大的大学,是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系统的旗舰机构。在篮球方面,由于一个人的存在,北卡自然被奉为了篮球界的神校。这一个人被称为“神”,他是无数篮球爱好者甚至NBA巨星们的偶像。他凭借着一己之力让耐克起死回生,让世界认识了NBA。他的名字妇孺皆知,他就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此外,北卡出产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扣将,文斯-卡特(Vince Carter)以及视技术犯规为无物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Rasheed Wallace)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近几年,由于出色的教育质量和地理位置,加之华人聚集,中国留学生对于加州地区大学的热衷程度逐年上升。在众多加州名校中,UCLA是加州大学十校中声誉和实力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校。UCLA的篮球队被称为“Bruins”,这是一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老牌强队,曾经疯狂一般地赢得了11次NCAA锦标赛冠军。其中在传奇教练约翰-伍登的带领下,Bruins便赢下了10所冠军奖杯。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比尔·沃尔顿、盖尔·古德里奇、雷吉·米勒、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乐福…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皆是UCLA出品。

维克森林大学

由于国际生招生规模较小,且对于国际生招生要求相当严格,Wake Forest University在中国的知名度相对而言比不上大部分综排Top 30的名校。维克森林大学大学名为魔鬼执事队的篮球队,虽然从未染指NCAA总冠军,但一直以来也是NCAA的传统强队。NBA历史上最爱的球员,身高仅160cm的蒂尼·博格斯便是维克森林大学的篮球明星。此外,刚刚退役的,被称之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的“石佛”蒂姆·邓肯则是该校篮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康涅狄格大学

康涅狄格大学的主校区位于康涅狄格州曼斯菲尔德镇的斯托尔斯,作为美国“公立常春藤”成员之一,其学术实力自然不俗。“Husky”是康大篮球队的队名,这是一支拥有伟大射手传统的球队,NBA历史上最为的射手之一,目前常规赛三分球纪录保持者雷·阿伦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2008-09赛季,东部季后赛,作为雷·阿伦对手的本.戈登,大学时期,同样就读于康大。这场师兄弟之间的决斗,至今令人津津乐道,传为了一段佳话。除了这对师兄弟,理查德·汉密尔顿,这位曾经活塞队最恐怖的中投手,也出身于康大。

肯塔基大学

肯塔基大学的教学质量虽然无法与排名较高的大学相比,但其教授水平和学生满意度却非常不错。“Kentucky Wildcats”(肯塔基野猫队),一个充满野性的名字。这支篮球队的实力强大到令人咋舌。他们保持着获胜场次最多以及胜率最多两项纪录,更是第一只拿到2000场胜利的NCAA球队。进入21世纪之后,野猫队几乎每年都能为NBA输出实力不俗的球星。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安东尼·戴维斯,卡尔-安东尼·唐斯,德文·布克,这些如今是NBA中坚力量的球星,全部来自野猫队。球星的数量和质量上,堪称NCAA最佳之一。

堪萨斯大学

堪萨斯大学由劳伦斯市民在1865年依据堪萨斯州立法机构的章程发起创建。当时的前州长Charles L. Robinson夫妇捐赠了40英亩的土地作为最初的校址。说到篮球,就不得不说堪萨斯州,因为这里是篮球的发源地。一百年前,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就将篮球带到堪萨斯。而堪萨斯大学的篮球队,堪萨斯松鹰队也没有让博士失望。那个犹如上古巨兽般的威尔特·张伯伦是松鹰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张伯伦统治了早期的NBA,与比尔-拉塞尔之间对决,则是早期NBA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谈资。除了张伯伦,皮尔斯、古登、辛里奇、拉弗伦茨等一众球星同样毕业于堪萨斯大学。

亚利桑那大学

在酷热干旱的亚利桑那州,有这样一所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Wildcats”,用于与肯塔基大学相同名字的篮球队,这就是一只属于亚利桑那大学的篮球队。在这片酷热干旱的大地上,它更像是一只雄鹰,翱翔在亚利桑那州的天际。虽然酷热难当,,然而热爱wildcats的同学们仍然会在赛季穿上从头包到脚的wildcats的卡通服饰,以展示对于校队的支持。与康大盛产射手,乔治城盛产中锋的情况类似,亚利桑那山猫队盛产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迈克·毕比(Mike Bibby)、詹姆斯·哈登均来自于此。

位于田纳西州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以其新闻及公共关系部,地震研究和信息中心,塞西尔角弗莱斯法学院,鲁文贝格护理学院,联邦快递技术学院和埃及艺术和考古研究所等为人知晓。该校出产过不少NBA的球星,同时,该校的篮球队多次造访中国,与国内的俱乐部队以及中国男篮国家队进行过多次友谊赛,”Tigers”是这只球队的名字。虽然这只球队还没有获得任何NCAA冠军头衔,但是他们却培养出了“便士”安芬尼·哈达威以及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等球星。在NCAA中,其篮球队也算是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19-06-29/3745.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