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淄博市的十大高中学校排行榜

  1.淄博实验中学

  山东淄博实验中学是在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校,始建于1942年,1955年更名为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1996年迁出高中部,建成“山东淄博实验中学”,2000年独立建制,是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花园式单位,素以校风正、学风浓、师资强、质量高而享誉社会。

  

  2.山东省淄博第四中学

  山东省淄博第四中学座落在“世界短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故乡--淄川,是一所具有深厚精神传统和文化底蕴的名牌老校,前身为始建于1929年(民国18年)的淄川县立初级中学,1952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原淄川县立初级中学旧址建立了山东省立淄川中学,1953年山东省博山三中并入,1955年更名为山东省淄博第四中学,1980年被定为市属重点中学。

  

  3.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

  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历史名校,前身是1942年中国共产党为培养抗日军政干部和建国人才而创立的,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马耀南烈士而命名为“耀南中学”,迄今已走过七十三年辉煌灿烂的发展历程,是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和省级绿色学校。

  

  4.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

  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创建于1952年,1961年被确定为省属重点中学,1994年被认定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学校坐落于清康熙朝刑部尚书、一代词宗王渔洋故里及具有“建筑之乡”美誉的桓台县城区,占地410亩,校园规模宏伟,设计新颖,布局合理,环境幽雅,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

  

  5.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

  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简称“淄博六中”,始建于1897年,其前身是英国传教士兴建的教会学校,原名“光被学堂”。学校历经多次并校、改名,于解放初收归国有,195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命名为“山东省淄博第六中学”,是淄博市(鲁中地区)一所百年中学,也是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山东省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

  

  6.山东省淄博第七中学

  山东省淄博第七中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在淄博地区创办的首批高级中学,是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和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校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花园式单位、淄博市普通高中名校、淄博市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7.山东省淄博第一中学

  淄博第一中学是山东省淄博市一所历史久远的老校,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1924年建校,时名为博山县私立颜山中学。历经多次改名,2000年8月,淄博市政府决定, 淄博一中与淄博三中合并组成新的淄博一中。该校拥有完善的网络教学系统、校报系统等。

  

  8.沂源县第一中学

  沂源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淄博市重点高中、淄博市全国千所示范性高中首批创建单位。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思路开阔,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国际大学合作成立的淄博中马英伦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首批毕业生前往马来西亚思特雅国际大学就读。为扩大办学规模,沂源一中建设了新校。

  

  9.淄博中学

  淄博中学位于淄博市中心城区中润大道东首、淄博市中心城区后花园之称的花山北麓,占地336亩,由淄博市政府和淄博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投资4.1亿元兴建,建筑面积9.76万平方米,招生规模96个高中班,在校生4800人。

  

  10.高青县第一中学

  高青一中始建于1951年,是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是一所理念先进、设施一流、师资优良、环境优美的高标准寄宿制普通高中。现有120个教学班,在校生7600余人。学校先后获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学校、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连续28年保持了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19-06-30/375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