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南京市的十大小学学校排行榜

1、南京市琅琊路小学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创建于1934年。多年来,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培养学生学做“集体的小主人,学习的小主人,生活的小主人”为教育目标,实践愉快教育思想,培育自主创新的小主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学校视察,对学校以“小主人教育”为目标的素质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影视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2、南京市拉萨路小学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创建于1963年6月,占地面积8828.3平方米,建筑面积14208平方米。多年来,学校坚持智慧教育,实践着“更健康、更快乐、更勤奋、更聪明”的校训,打造了享有社会盛誉的“智慧拉小”品牌。学校曾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届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少年科学院示范基地”、“中国长三角网络结对学校示范校”、“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浙沪苏教科研先进团队”等荣誉。


3、南京市力学小学

南京市力学小学的前身是南京市私立力学小学校,创办于1947年春,由近代教育家爱国和平老人、民国政府中宣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委员的邵力子先生及其夫人傅学文筹资创办了“南京市私立力学小学校”,傅学文女士任校长,这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民族小学。成立之初的“南京市私立力学小学校校董会”由时任民国政府监察院院长的于右任担任。1951年,二位老人将学校赠予南京市人民政府文化教育局,正式更名为南京市力学小学。

4、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

南外仙林分校坐落在南京仙林大学城,设有小学部、中学部(完中)和国际高中部。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设置了英语、陶艺、信息技术、心理、“做中学”等校本必修课程,并结合学生兴趣和特长,大量开设校本选修课程、活动课程、生活指导课程和国际化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力求为每个孩子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教育,以张扬孩子个性,提升综合素养,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开放性、整体推进率高的国家一流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宗旨而努力。



5、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前身是南京市蓝家庄国民小学,创建于1947年2月。解放后,学校由南京市管委会军代表接管,更名为南京市蓝家庄小学,受南京市教育局直接领导。1955年11月,学校更名为南京市和平路小学,被定为南京市重点学校。1967年4月,又更名为要武小学,直至1970年9月,正式定名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1978年5月,学校再次被确定为市区重点学校,后又被确定为市、区实验小学。1980年,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江苏省首批实验小学”。

6、南京市芳草园小学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是全国著名的"愉快教育"典型学校,学校占地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58平方米。学校荣获了“江苏省文明校园”、“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 “南京市文明单位”、“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数学、美术、语文教研组先后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研组”;语文、信息被评为鼓楼区优秀教研组;学校教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被授予“市优秀教科室”、“市教育科研基地”,两次被评为“市个人课题先进学校”。

7、南京苏杰学校

南京苏杰学校于2000年创办,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苏杰人以“办中国最优秀的私立学校”为目标,立志做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的领跑者,办学多年不忘初心,孜孜不倦的努力和研究,将苏杰学校打造成了一个具有高标准的优质名校。多年来,各领域的精英人才家长纷纷慕名选择苏杰学校,还有美国等国籍的优秀父母也来选择苏杰学校。学校每届毕业生都以优秀的品德和学习成绩走进南京各个区优秀的初中和高中,并在这些学校名列前茅。

8、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是由鼓楼区政府投资兴建,其小学部由拉萨路小学实施办学,中学部由金陵中学进行管理,是金陵中学高中部的生源基地。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以构建“和”文化为核心的教育理念为宗旨,重视学生学习力的开发,通过研究性学习、自主性学习的开展和评价,努力促进学生潜能的发展。优良的教风学风、过硬的教学质量、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


9、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创办于1902年的一所百年名校。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学校均被公认为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校风严谨笃实、学生全面发展、科研成果显著的学校。建国后,学校先后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学制改革试点学校、首批省级重点小学、首批省级实验小学。是全国百所名牌小学之一、全国文教先进单位。曾获得全国文教群英会先进集体、全国体育传统学校、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10、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力学分校)

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力学分校,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学校传承"力学"传统,确立了"绿色教育"办学理念,全力塑造"绿色教育"品牌,成为绿色学校。学校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如参观科技宫、军营,爱心义卖,组织学生赴美国、日本等国交流、学习等,既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又锻炼了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学校还独创"力学之星"评比模式,用"大家不同,大家都好"的理念引导学生自己和自己比,只要有进步就好。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19-07-07/3771.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