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父母在孩子心中也有排行榜,能做到这件事的,往往都排第1位

孩子是不是就是一定要和父母更加亲近呢?孩子虽说是父母所生,在血缘上无可厚非,孩子就是父母的结晶。

但是,这并不代表孩子就是一定会和父母最亲。宝妈小路和她的丈夫都是工作狂,原本两人不打算要孩子的,迫于家里老人的压力,他们不的已才要了一个孩子。

孩子出生刚戒奶,宝妈小路就把孩子委托给婆婆照顾了,然后一门心思扑在了事业上。等到了孩子六岁的时候,工作渐渐也上了轨道,小路这时才决定要把孩子接回到身边。

毕竟孩子是亲生骨肉,小路想要好好照顾孩子,弥补回以前没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那些时光。

可孩子接了回来以后,不管怎么对他好,都没有那种母子间的亲密感,孩子总是冷冰冰的。唯独,婆婆来了,孩子就会显得特别的热情和开心。

为什么孩子不会和父母更亲近?因为在孩子的心中,所有的人都是有排行的,而这样的人他会更加亲近:

1、陪他一起玩的人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玩"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玩能够让孩子感到愉悦和开心,能够让他拥有一个更好的心情。

通过"玩"孩子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能够更好的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那么当有人愿意和孩子一起玩的时候,孩子的脑海里就会对这个人有更深的印象。

因为孩子的大脑在玩的时候,会处于一个比较兴奋和活跃的状态,对当时发生的事情记忆会更深。

2、喜欢肯定的人

孩子都是喜欢受到别人的表扬,不喜欢别人批评他。如果父母总是批评孩子,孩子的心里就会感到非常的难受,同时会逐渐地与父母疏离,而孩子会更愿意亲近对他好,愿意肯定他的人。

心理学研究发现,在孩子4岁开始,他就会出现需要"被认可"的心理,比如他会不断地去询问父母,他这件事做得怎么样,这是他的一种需求,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

要知道,孩子都是一群总是会犯各种错的人,因为他们就是要在错误中不断地成长,而当他受到肯定与认可的时候,孩子就会在肯定中受到鼓励,更加的有信心。

3、陪他入睡的人

在孩子三岁以前,最重要的莫过于就是陪伴了,三岁以前孩子的独立意识还未形成,他会出现一个依恋期。

心理学家瓦隆提出,儿童对人的这种依恋的心态是他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依恋心,孩子将会出现恐惧的心理。

所以,哪个人在孩子三岁前一直陪伴着他,尤其是和他一起睡觉得人,将会得到孩子完全的信任与依赖。

所以,如果能够做到每晚陪他入睡的话,往往都能排在孩子人生的第一位。

那我们的父母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更加亲近自己

1、三岁前要做到充分的陪伴

三岁前的孩子,他的心理发展,从一开始的共生期到依恋期,他都是及其需要父母的陪伴与照顾的。

那我们的父母不管再忙也好,在这几年都应该好好的规划一下,留出足够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而且最好不要让老人家帮忙照看孩子。

可以等到孩子三岁以后了,再让老人家帮忙照顾,因为这个时候孩子的独立意识逐渐觉醒,他能够比较清楚的知道谁是他最亲的人。

在陪伴孩子的时候,要一心一意的陪伴,不要一边带着孩子,一边在弄自己的事情,这样只会让孩子觉得你并不是真的喜欢他。

2、不要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要多肯定孩子

孩子都是渴望被认可的,父母不要故意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觉得照顾孩子太累。很多的事情,孩子是第一次接触,他难免会感到害怕和担忧,会左思右想。

这时,就需要父母更多的耐心和教导,多帮助孩子。特别是在孩子有进步的时候,更要肯定他,认可他。

就像孩子第一次学习骑自行车,怎么骑他都失败了,这时父母鼓励孩子说再坚持坚持,并且主动扶着孩子学习骑车,帮助他掌握骑车的要诀。

当孩子一旦能够脱离父母的双手,能够自己骑一小段路的时候,他的内心是非常开心的,他感觉到了克服困难后的那种兴奋的感觉。

父母这时再肯定一下孩子的进步,将会让孩子更加的有自信,并且感觉到了自己是有价值,有能力的。

3、成为权威型的父母

权威型的父母,他们既不会过度控制孩子,也不会过多的插手孩子的生活。

权威型的父母,他们通过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从而影响到孩子,让孩子打心底敬佩他们。成为权威型的父母,就需要家长们平时多学习,少玩乐。

孩子是父母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不要在他最需要你们的时候,选择了抛弃,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吧。

此信息来源自互联网 第一排行榜(1.d1.net.cn)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20-05-23/4179.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