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QS全球大学排行榜公布,新加坡国立大学又双叒名列亚洲第一!

今天,全球高等教育权威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对80多个国家的约1000所大学进行评分后,整理出世界大学排行榜,发布最新2021QS世界大学排名


麻省理工学院(MIT)继续保持着其创纪录的连胜纪录——连续第九年蝉联世界第一


全球前十大学



美国大学继续称霸排行榜,前四名依次为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


亚洲头名则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再次摘取。


亚洲前十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名列第11,名次和去年一样,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


原本与国大并列第11的南洋理工大学则下滑两个名次,排名全球第13,亚洲第2。


新加坡国立大学


另一所挤入全球20大的亚洲大学是中国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去年创下的中国大学的最高排位,从世界第16名上升到第15名,排名亚洲第3。


世界11-20名大学




什么是QS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2010年起,QS世界大学排名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欧洲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美国华盛顿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等机构发起成立的“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


因其问卷调查形式的公开透明而获评为世上最受注目的大学排行榜之一。


QS评估六项指标


1. 学术声誉(40%)
2. 雇主声誉(10%)
3. 师生比(20%)
4. 每名教师的引用率(20%)
5. 国际教师比例(5%)
6. 留学生比例(5%)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20-06-15/4529.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95 文章总数
  • 322457访问次数
  • 180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