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正文

未来十年全球最富国家排行榜:中国直追美国

此前,New World Wealth发布了2019年《全球财富迁移评估报告》(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报告考察了全球最富有的10个国家以及2008年至2018年私人财富的增长情况,并对未来10年的变化进行了预测。


报告显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私人财富一直在稳步增长。事实上,2018年全球私人财富总额达到了204万亿美元,相比10年前增长了26%。


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德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是目前世界上私人财富最多的国家,加起来占全球私人财富总额的74%。


 2018年国家财富排名)


New World Wealth预计,受亚洲强劲增长的推动,到2028年,全球私人财富总额将达到291万亿美元。


  

2028年国家财富排名)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一直是表现最佳的财富市场,财富增长达130%,预测显示,中国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事实上,从现在到2028年,中国和印度的私人财富预计都将出现三位数的增长。


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在欧洲,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私人财富预计在10年内只会增加10%,北美地区增幅略高。


澳大利亚是个例外,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私人财富将增加80%,在这一过程中,澳大利亚的排名将超过德国和英国,上升至第五位。







今年6月5日,国内私行老大招行私行联手贝恩发布了第六期《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此报告基于3000份高净值客户一对一调研、横跨中国各区域及重点省份。


2018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到190万亿;其中,高净值人群持有可投资资产为61万亿。


《中国私人财富报告》对“高净值人群”的门槛设定是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以上。截至2018年底,高净值人群数量达197万人,也就意味着,他们手上掌握着中国三成多的可投资资产。

报告也预测,到2019年底,中国高净值人数将会达到220万人。


此外,中国财富客群的分布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new money崛起


报告指出,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互联网+、智能+)扩张的背景下,企业中、高级管理层和专业人群为代表的新富群体涌现,其占全部高净值人群比例由2017年的29%上升为36%。企业高级管理层群体整体投资风格稳中求进,看重风险控制,同时积极探索创富机会。他们往往具备良好教育背景,对资本市场和行业具有更深洞见,因而对专业性要求更高;同时具有更复杂的企业相关需求,对流动性管理的要求较高。


从2007年、2008年开始跟进的时候,财富客户主要是来自制造业、房地产、能源行业等传统行业的“old money”。现在互联网+、以及AI等新兴产业,创一代、职业经理人茁壮成长,并且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境内或境外上市,构建了一批“new money”。






不少网友表示,报告中中国财富增长与自己毫无关系。就像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说的那样,“哪里有巨大的财富,哪里就有巨大的不平等。”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nrong/2019-07-13/377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