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 正文

美国各州人均GDP排行榜,纽约第二,加利福尼亚第八,谁第一?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2016年GDP总额高达18.56亿美元,是除中国之外,前十名其它国家GDP的总和,占全世界经济总量的24.32%!中国为11.2万亿美元,仅有美国的60%,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放缓和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中国与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了!今年前三季度,美国GDP增速虽然只有3%,但GDP增量却高达3500亿美元,中国增速为6.8%,但GDP增量仅有3100亿美元,中国与美国的差距扩大了400亿美元!

如果中国经济增速无法达到7%以上,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依然保持在6.5,而美国经济不出大衰退,则中国几乎永远无法追上美国,所谓的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只能是一句笑话!照目前中国经济形势看,中国经济回到10%左右的高增长,已经不可能了,唯一的办法就是人民币大幅升值,而这也几乎不可能。一方面,中国是出口驱动型国家,人民币升值会导致中国商品竞争力下降,进而影响经济增速;另一方面,国际主要私募基金都在赌人民币贬值,想升值也难如登天。所以说追赶美国的道路比想象的艰难的多!

闲话少说,看看美国各州的人均GDP情况吧,计算单位为美元!

一、排名第一的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也就是美国首都,人均GDP高达18.6万美元,与之想对比,中国北京的人均GDP为1.74万亿美元,不足华盛顿的十分之一!

二、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排名第二,为7.53万美元,马萨诸塞、特拉华、康涅狄格州也都超过了7万美元。马萨诸塞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是美国名牌大学最密集的州,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都位于该州。

三、美国GDP最高的州,加利福尼亚州人均GDP为6.63万美元,排名第八。

四、美国全国人均GDP为5.7万美元,中国为0.82万美元。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nrong/2020-05-02/392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