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2019年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抖音排名第五

1、2019年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微信、支付宝和QQ排名前三

据trustdata 《2019年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发布,微信、支付宝、QQ、淘宝和抖音排名前五,其中微信MAU达到10.95亿。抖音是排名前10应用中唯一的短视频应用


2、报告称短视频带宽总量同比增长超 250%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联合网宿科技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及短视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截至 2018 年 12 月,我国短视频带宽总量同比增长超 250%。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升至 441,同比增长 19.5%;其中,网络直播带宽指数创出新高,达到 391,同比增长 26.1%。


3、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正式发布

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接入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支付宝、字节跳动、唯品会、携程、新浪、新浪微博、爱奇艺、猎豹移动、苏宁易购、探探文化、中外法制网等数家平台。


4、微信再更新:朋友圈视频自动播放

安卓版微信已经推出7.0.5版本更新,朋友圈视频默认自动播放,而相关设置中,仅给出了在移动网络下关闭自动播放的权限。也就是说,在使用WiFi时,朋友圈视频自动播放无法取消;新版微信在向好友发送视频时,可以进行编辑,包括添加背景音乐、文字、表情包等。


5、微信内测两项新能力,涉及文章转载和热点话题

微信正在内测两项新能力,此前,公众号转载文章有单开、双开两种,单开时文章转载发布后会在文末会显示原公众号来源,新能力将文末转载来源置顶,并且新添了作者信息,用户点击公众号按钮即可跳转至对应主页。另外,在“看一看-朋友在看”页面,出现了名为“热点话题”的栏目。


6、微博视频内测弹幕功能

微博视频悄然上线了弹幕功能,用户留言被展示在视频的上半部分;将视频切换成全屏的横屏模式后,用户可手动选择关闭弹幕显示。不过,这一功能尚处于灰度测试阶段,只有部分用户获得体验资格;而弹幕发布功能也仅开放给“铁粉”。微博对“铁粉”的解释是——微博推出的反映粉丝与博主之间亲密度的互动产品。


7、阿里巴巴宣布2019天猫双11狂欢夜正式启动

阿里巴巴宣布2019天猫双11狂欢夜正式启动。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将在双十一全面落地,帮助商家进行消费者运营。阿里巴巴将动用大文娱所有资源,并投入相应技术、数据支持,阿里妈妈团队将做整个全链路的整合营销。同时,这届猫晚首次开通白天时段,为双十一狂欢夜导流。阿里巴巴营销平台总经理家洛称,今年双11预计访问量和交易额都将达到历史最高。


8、淘宝店铺内短视频“实拍”频道4月上线,目前已有一万家店铺开通

淘宝店铺内的短视频“实拍”频道于今年4月上线,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家店铺运营该频道。目前频道内的短视频有四种类型,包括镇店必买、上新、淘百科和店铺记。镇店必买、上新侧重介绍商品,为消费者种草。淘百科、店铺记则会介绍一些和店铺主题相关的生活小常识以及店铺故事。淘宝短视频小二介绍,开辟这个频道是希望促进商家从过去单纯的商品展示型视频进一步升级,拍摄更多内容型的视频。


9、字节跳动旗下飞聊从App Store下架:正与苹果沟通

字节跳动旗下社交软件飞聊在App Store被下架,对此,飞聊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苹果沟通,相信很快会有结果。该负责人表示,安卓用户可以继续在应用商店下载。所有已下载飞聊的用户不受影响。




10、趣头条COO陈思晖:会用不同产品进入五环

关于趣头条进五环内这一话题,趣头条COO陈思晖表示,“进五环内,是对我们内容团队和算法团体的要求。对我们内部来讲,你的内容的匹配和分发效率要做到足够好,足够好到五环内的人都很买单。而且除了趣头条,我们还有其他产品来满足五环内的用户,米读本身就不是一个纯意义上和趣头条高度类似的下沉产品。相对而言,这是一个通过不同的产品去承接的过程,这是我们一步一步要完成的。”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keji/2019-07-13/3775.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