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正文

苏宁决胜618价格热战,悟空排行榜成为公开的秘密武器

今年618,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价格大战。挑起价格战的主角,这次是苏宁。

率先掀起价格大战,最真诚的大招

苏宁618的“J-10%”计划,简单来说就是省钱、省钱,简单直接粗暴的让消费者省钱。

苏宁承诺,参加补贴活动的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同时,100万台苹果系列产品、100万台安卓手机、100万台电脑、100万台1.5P空调、100万台55寸4K彩电、1000万箱酒、1000万箱奶制品、1000万桶食用油、1000万袋大米和1000万斤牛肉,价格直降到底,买贵就赔。

苏宁的商品品类涵盖了家电、手机、电脑和超市等各种商品,这个“计划”很豪横,狠起来连自己都“薅”。

历史上像这样掐架式的直接喊话还是发生在2012年,当时刘强东在微博喊话苏宁,“今后京东所有大家电保证比苏宁连锁店便宜至少10%以上。”而今年苏宁也在价格上跟京东杠上了,就目前发布的系列数据来看,大有杠上开花之势。

这是苏宁精准把脉当前消费趋势的一大有效战略。严冬过后,传说中的报复性消费其实并没有轰烈起来,寒冬给国民最直接的感觉是,钱更值钱了。与往年比较,今年的消费者更加重视钱袋子,该买的东西当然要货比三家,哪好买哪儿,哪儿省钱买哪儿。闺蜜群、兄弟群、家人群,各种群里各种攻略,往年比谁对平台规则吃的透,今年啥都不管了,不接受忽悠,谁能给最直接的优惠,最实在的价格就在谁那儿买。

也正因如此,各大零售平台今年更加重视商品价格和渠道的竞争,各种措施招呼起来,动辄百亿的购物补贴是少不了的,直播带货等各种新招数是少不了的。

苏宁直接贡献了赤果果的真诚,“J-10计划”直接对接钱袋子,你尽管买,我帮你算,商品只要在我的补贴计划内,直接退钱,还不是买贵了才退,买平了照样退!

而从已有的数据中不难发现,这在今年618中是极为奏效的招数,苏宁易购618开门红12小时战报显示:12小时苏宁拼购订单量同比增长268%,苏宁超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39%,红孩子双线订单量同比增长207%,苏宁零售云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8倍。

对于苏宁的“J-10%”计划,很多网友直呼省钱省的“太刺激了”。

悟空榜让品牌商与市场密切互动,保证超低价格

想要保证“J-10%”计划的顺利实施,需要很多基础和必要条件,苏宁推出的的悟空排行榜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基础条件,也是苏宁敢打价格战,敢于向京东叫板的公开的秘密武器。

悟空排行榜是苏宁易购从2018年818购物节开始打造的数据资产化产品。苏宁作为零售平台,它的数据榜单与研究机构的有很大不同,优势在于动态数据的及时更新,这一点第三方数据公司的研究报告很难做到。

苏宁悟空榜统计的不只是家电,还包括手机、汽车、玩具、快消等多个品类,从全国到地方、从实时数据到累计数据、从销售额到销量等多个维度进行统计。这个基数庞大、维度多元、实时更新、真实可靠的实用数据化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有着重要价值和指导意义。

在这个榜单上,可以看到各品牌商商品,在全国范围和在国内各区域的销量、销售额的实时排名,榜单还能看到商品在苏宁的线上与线下的销售排名。

以家电品类为例,由于苏宁在家电领域,持续占领国内第一的市场份额,所以,登上苏宁悟空榜的销售榜首,也决定着家电企业在国内市场份额的高低。

相应的,如果在苏宁悟空榜上的销售排名下滑,则该企业在全国市场的销售可能也在下滑。所以家电等品类的商品,在苏宁悟空榜上的排名,也基本上折射了其在国内市场的排名,是品牌商销售情况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家电业界的一位高管对科记汇新媒体透露,销量销售额的排名名次,会对他们的职务和薪酬升降造成明显影响,有的家电企业会要求公司的商品销售排名一定要位于第一的位置。所以,家电企业会根据排行榜位次,及时调整在大促期间的营销策略,特别是价格策略,以保证商品能够大卖。因为如果商品的功能和品牌效应相似,价格高低是消费者选择下单与否的关键。

所以,悟空榜是苏宁敢打价格战的基础竞争力之一,榜单与品牌商之间形成密切的互动关系,这激发了品牌商的竞争热情,保证了苏宁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具竞争力价格的商品。

悟空榜让价格战即刻引爆,消费者减少选择恐惧症

在今年苏宁618期间的悟空榜上,美的空调开始是第一名,海尔是第二名,后来格力迅猛出击,成为了第一名,超过美的和海尔,但最新的数据则是美的又重新跃居于榜首位置了。现在618大促仍在继续,未来冠军最终花落谁家,还存在很大的竞争空间。

手机排行榜中,Apple、华为、荣耀、小米等品牌也正在激烈竞争,纷纷推出调价举措,保证在大促期间的销量和排名。

除了能够与品牌商形成密切互动之外,苏宁悟空排行榜,还对消费者产生积极意义。榜单上的商品是亿万消费者用真金白银下单的结果。面对数以千万的玲琅满目的品类,选择也是件麻烦事,悟空排行榜的上榜商品则给了直接的选择参考。

苏宁悟空榜,让品牌商的整体营销效率大幅提升,因为没有谁能保证销量一直领先。笑到最后的往往是最能及时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适应市场变化的品牌商,而消费者也能从品牌商的竞争之中得到最大的价格实惠和更开心的购物体验。

本届618年中购物节很是特殊。无论商家、平台、消费者,都在这场恢复性消费的盛宴中发挥着各自的推动性作用,零售业在活跃国民经济的过程中功不可没,让严冬过后的人们看到了社会各个器官运转起来的活力和希望。

购物理性回归,对各大零售平台而言,谁的套路少、够真诚,谁就能让最终的消费数据更精彩。苏宁“J-10%”计划的魄力和真实可靠的苏宁悟空榜实时数据,都是苏宁在洞悉当前消费形势上做出的有效举措。相信随着618持续进行,苏宁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文/科记汇新媒体 张子鹏 丁昕昕)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keji/2020-06-13/4516.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82 文章总数
  • 321783访问次数
  • 1807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