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排行榜,你见过几件?

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先人们留下了很多价值连城的文物,非常珍贵也是国宝级的最值钱的文物。那么大家知道是哪些文物吗?下面一起了解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排行榜吧!

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排行榜

一、大禹治水图玉山,二、曾侯乙编钟,三、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四、金缕玉衣,五、越王勾践剑,六、四羊方尊,七、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八、镶金兽首玛瑙杯,九、马踏飞燕,十、清明上河图。


一、大禹治水图玉山




清大禹治水图玉山是清代的大禹治水图玉山。大禹治水图玉山是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之一,这件文物是乾隆皇帝亲自筹划雕琢而成的,总共用了10年的时间目前被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里面,这个文物采用比较珍贵的青白二色和田玉精心雕琢而成。


二、曾侯乙编钟




曾侯乙编钟,战国早期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市)出土。是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的庞大乐器,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音乐性能,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编钟是中国古代大型打击乐器,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中国是制造和使用乐钟最早的国家。它用青铜铸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引在木架上悬挂一组音调高低不同的铜钟,由古代侍女用小木槌敲打奏乐。


三、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




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为唐朝的文物,1970年窖藏出土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何家村,高14.8厘米,口径2.3厘米。现收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件文物的壶腹两侧用模具冲压舞马图,特别的精美。这件文物是在1970年的时候出土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何家村。


四、金缕玉衣




金缕玉衣主要出土于中国汉代,玉衣也称“玉匣”、“玉柙”,是汉代(公元前206年~公元220年)皇帝和高级贵族死后穿用的殓服,外观与人体形状相同。玉衣是穿戴者身份等级的象征,皇帝及部分近臣的玉衣以金线缕结,称为"金缕玉衣",其他贵族则使用银线、铜线编造,称为"银缕玉衣"、"铜缕玉衣"。金缕玉衣是汉代规格最高的丧葬殓服,大致出现在西汉文景时期。据《西京杂志》记载,汉代帝王下葬都用“珠襦玉匣”,形如铠甲,用金丝连接。这种玉匣就是人们日常说的金缕玉衣。当时人们十分迷信玉能够保持尸骨不朽, 更把玉作为一种高贵的礼器和身份的象征。


五、越王勾践剑



越王勾践剑(Sword of Goujian),春秋晚期越国青铜器,国家一级文物,1965年冬天出土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望山楚墓群中。因剑身上被镀上了一层含铬的金属而千年不锈。经无损科学检测,其主要合金成分为铜、锡、铅、铁、硫等。花纹处含硫高,因硫化铜可防锈。剑通高55.7厘米,宽4.6厘米,柄长8.4厘米,重875克,极其锋利。刻有“钺王鸠浅,自乍用鐱”八字。


六、四羊方尊




四羊方尊是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之一,1938年出土于湖南宁乡县黄材镇月山铺转耳仑的山腰上。这件文物目前被收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是商朝晚起的青铜礼器和祭祀用品。这件文物是目前世界出土最大的青铜器。


七、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




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这件文物是1987年出土于陕西扶风法门寺地宫。目前被收藏在法门寺博物馆。这件文物是用金银打造的非常珍贵,是盛唐时期鎏金技艺的精品,也是佛门法器。


八、镶金兽首玛瑙杯




镶金兽首玛瑙杯是唐朝时期的酒器,这件文物于1970年在西安市南郊何家村出土,目前被收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件文物是唐代时期做工精湛的一件玉器,选用红色玛瑙琢制,杯体为角状兽首形看起来十分精美。


九、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这件珍贵的文物于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是东汉时期的青铜器,目前被收藏在甘肃省博物馆。是中国最值钱的十大文物之一,1986年的时候被定为国宝级文物。


十、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这是北宋画家家张择端的精品杰作。是中国国宝级文物,目前被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这幅画生动的纪录了北宋都城汴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的人们的生活状况。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lvyou/2019-07-31/3792.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