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贵人黔行 | 贵州这座小城竟然藏着多项世界之最,有生之年必须去一次!

春暖花开
正是一年中最好玩的时节
宅在家的这些日子
想玩的心无比躁动
趁着春光明媚
这些有趣打卡地希望你能一个个走遍
玩转六盘水之世界之最

赵明/摄
推荐线路:梅花山景区(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水城古镇(世界最地道烙锅美食聚集地)——天生桥(世界最高公路喀斯特天生桥)——月亮河夜郎布依文化生态园(世界最大铜鼓、最长的山脊文化长廊、最大的露天生态博物馆)——玉舍森林公园(世界最高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小火车)——海坪(世界最大“鞭陀文化博物馆”)——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高桥)——妥乐古银杏(世界集中连片数量最大的古银杏群)
梅花山景区
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
六盘水市梅花山旅游景区内的梅花山索道在去年成功获得认证,成为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

赵明/摄
梅花山索道,索道总长9.91公里,起终点垂直高差620米。

童婧 /摄
当缆车刚开始缓缓前行,眼睛被底下的明湖湿地公园惊艳了!

赵明/摄
从城市的喧嚣慢慢滑过,进入这山高岭曲间,被树环抱的农家小院更使人如醉如痴,想象着小院里鸡鸭在门前散步觅食,在清晨的一缕阳光下,放眼望去,整个村庄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肖磊/摄
梅花山索道全程大概得坐一个多小时,在缆车上拍照也是打发时间的好方式。正面、背影,风景好看,怎么拍都好看!

水城古镇
世界最地道烙锅美食聚集地
水城古镇对于当地人来说多的是情怀,这里的巷子是安静的,它给人的感觉静谧而又略显古老。

赵明/摄
这个古镇最特别的便是这里的烙锅街,一条街上卖同一种食物但每家店都挺火爆的场景可不多见。

赵明/摄
水城烙锅始于清代,至今有300多年历史了。传说,当时的官兵们粮草不足,只好取屋顶瓦片和腌窖食物的瓷器土坛片架在火上,把猎获的野味和采摘的野菜放到上面烙熟后充饥。

童婧/摄
在这里还有一口“天下第一烙锅”,锅口直径6米,高1.1米,能容纳40人入座,瞧这规模!

王瑞刚/摄
玉舍森林公园
世界最高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小火车
小可爱们,你们见过火车“爬楼”吗?没有吧?六盘水的野玉海单轨高架观光小火车绝对不是单纯的观光小火车,它是世界首座三层螺旋盘升跨坐式单轨桥,在轨道交通桥梁上属于世界首创!

小火车单轨高架全线单程长 5200 米,全部应用架设钢梁结构,其中螺旋观景段轨道钢梁圆形直径径为 60 米、坡度为 6%、坡长 720 米为三层半螺旋式结构、立柱高达 47 米,当火车行驶至螺旋段时,会惊现“爬楼”奇观。

坐在车厢里,可以透过车窗观赏窗外缓慢流过的风景,穿梭在花海中,聆听鸟语、呼吸芬芳,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意境。

单轨高架观光小火车(“森林之旅”)线路起点为海坪彝族文化园,线路终点为玉舍国家级森林公园,线路为环线。沿途风景从彝族人文穿越到原始森林,置身于山地、丛林、花草,与林间的鸟儿、松鼠亲密接触。

海坪彝族文化小镇
世界最大“鞭陀文化博物馆”
来六盘水,一定要来一趟海坪彝族文化小镇。彝寨千户,民风古朴。矗立在小镇中央,满满都是原始的民族风情和文化,像是一坛散发着岁月芳香的陈年美酒。

姚咏 /摄
海坪彝族文化小镇的房屋多为极具地方特色和彝族建筑风格的土掌房,茅草屋顶、外土红墙是它最大的建筑特点。

姚咏 /摄
来到这里,你还可以去世界鞭陀文化博物馆瞧瞧。这是一座集保护、展示、研究于一体的鞭陀主题展馆,以陀螺、鞭杆、鞭绳展品为主。

童婧/摄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5167.78平方米,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高度22米,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唯一的鞭陀博物馆哦~

童婧/摄
北盘江大桥
世界第一高桥
北盘江第一桥创下了一个世界第一,大桥全长1341.4米,桥面至谷底高差达565米,差不多相当于200层楼高,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

北盘江第一桥采用720米主跨,跨越高差达700多米的深V型大峡谷,成为国际上首座主跨跨径超500米的跨越大峡谷斜拉桥,荣获 “古斯塔夫·林德撒尔”金奖和2019年度菲迪克特别优秀奖(Award of Special Merit)两项大奖。

妥乐古银杏
世界集中连片数量最大的古银杏群
你熟悉的妥乐古银杏也许只是秋天满眼金黄的样子,殊不知,春天里的妥乐银杏,伴着春风的吹拂,银杏树发芽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貌,充满灵气富有生机。

既有“森林,山水,银杏之葱郁”,又有“小桥,流水,人家之幽静”,还有美丽动人的传说,这里是人们休闲,度假,旅游的胜地,摄影家的天堂。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和煦温暖的春风唤醒了大地,绿草如茵,妥乐的银杏树一株接一株地长出嫩绿的细叶。

树根上的村庄,树荫下的人家!村庄里的房前屋后,都种满了银杏树,在这里,车马很慢,时光荏苒,春天很美!

漫长的疫情过后,
给自己安排一场旅行吧!
往期精彩回顾
内容来源:多彩黔行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lvyou/2020-04-17/3856.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