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我国10大最美水上风光,好山好水好人家

在我国广阔大地上,分布着无数的大小江河,它们或秀丽、或险峻,造就了许多美景。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10处水上风光……

长江三峡:山水画廊气象万千

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地跨五县市,全长约200公里。这里是长江流域风光的精华,神州山水的瑰宝,中间分布着众多出名的自然与人文景点。长江三段峡谷中的大宁河,香溪,神农溪的神奇与古朴,使这驰名世界的山水画廊气象万千。

漓江山水:百里漓江百里画廊

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喀斯特岩溶山水风光之一,从大圩以南的潜经村开始,漓江进入峰丛洼地的峡谷段,深切河谷相对高程达400余米,组成了绵延百里,驰名中外的岩溶山水画廊。在这里分布有主要景点如象鼻山、猫儿山、冠岩、望夫石、黄布倒影和仙人推磨等自然景观。

九曲溪竹筏漂流:人在画中游

福建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便贯穿其中;因其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全长约10公里,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所以乘坐竹筏漂流其上,欣赏两岸不同的美景不断从眼前穿过,是最好的选择。

荔波樟江风景区:喀斯特水上森林美景

位于贵州黔南州荔波县境内的樟江风景区,由大七孔、小七孔、水春河和樟江风光带等区域组成,是以喀斯特地貌上樟江水系的水景特色和浩瀚苍茫的喀斯特森林景观为主体的风景区。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集山、水、洞、林、湖、瀑于一体,景色原始而美丽。

壶口瀑布:千里黄河一壶收

黄河是我国的母亲河,它地跨多个省市地区,当奔流至陕西宜川县壶口乡和山西吉县壶口镇时,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黄河水由水面宽300米被压缩到二三十米宽,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造就了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我国第二大瀑布。

舞阳河风景区:山水美景,民族风情

位于贵州黔东南州镇远、施秉、黄平三县,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可看性强。风景区以舞阳河水系为纽带,沿途峡谷奇峰、平湖瀑泉、幽谷林海、古刹人文,还有苗、侗等少数民族浓郁风格的风情都值得一看。

格凸河穿洞景区:岩溶山水奇观

位于贵州安顺市紫云县,是集岩溶、山、水、洞、石、林为一体的喀斯特自然与文化公园,包括大穿洞、黄家湾,小穿洞等区域。这里有举世无双的燕子洞、有世界最高的古河道遗迹——穿上洞和盲谷、有世界罕见的绝技——蜘蛛人徒手攀岩、有世界最深的竖井——响水洞等。

诺水河景区:洞中漂流很刺激

位于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境内秀水中流,险峰兀立,怪石丛生,关隘、峡谷、飞瀑、溶洞、暗河比比皆是。区内有溶洞一百二十多个,其中,中峰洞、龙湖洞、仙人洞、狮子洞五光十色、千姿百态,尤以中峰洞最为有名,中峰洞漂流被誉为“亚洲第一漂”,惊险刺激。

楠溪江景区:风景秀丽的山水画卷

位于浙江温州市永嘉县,分为大楠溪、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岩坦溪等七大片区,数百个景点沿江分布。楠溪江源头及中上游两岸,有多姿多彩、千奇百怪的瀑布50多处,两岸有3万亩滩林,还有奇特的古村落古建筑群。

新安江山水画廊:徽派古民居的山水之美

位于安徽黄山市歙县深渡镇,长约百里,以独特的古徽州文化与自然风光、古村落的结合著称。徽派古民居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新安江穿行而过,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似一幅流动的山水画卷,如果遇到起雾天,雾锁新安江的梦幻仙境更美。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lvyou/2020-04-21/388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