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国内真正的天府之国——四川十大名胜

四川地处祖国西南腹地,因是历史上古蜀国的所在地,又称蜀地。四川是我国最负盛名的“天府之国”,少不入川,老不出蜀,四川的丰饶、美女、美景,美食,让人是流连忘返。四川像是上天的宠儿,这里美景多到让其它省区是羡慕嫉妒,从成都平原到川西高原,四川一路呈现给大家的是风景各异,又美得令人惊心动魄的景观。四川的美,用任何溢美之词都不足以形容它。

一、青城山

青城山是道教的发源地之一,山上至今还有很多道教建筑,其中以天师洞最为著名,这里传说是张道陵修炼的地方。青城山满目苍翠,林木遮天蔽日,环境清幽僻静,故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二、九寨沟

九寨沟是每个爱旅游的人一生都要去一次的地方,色彩斑斓的森林,五光十色的海子,美轮美奂的瀑布,把这里打扮的仿若一处童话世界。每个去过九寨沟的人,都会被它的美深深震撼和迷醉。

三、黄龙

黄龙跟九寨沟就像一对姐妹花,比邻而居,又都以秀绝天下著称。黄龙景区内,艳丽的彩池、幽深的峡谷,壮美的雪峰、茂密的森林,把这里妆点成一处人间仙境,被人称作“人间瑶池”。

四、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雕像,初建于唐朝,断断续续历经90年才完工。大佛建在岷江边的峭壁上,佛头与山齐平,整个大佛高71米,充分显示了我国古代工匠高超的建造技艺。

五、峨眉山

峨眉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上现有寺庙近30座,佛教文化浓厚。峨眉山景色秀丽无比,有“峨眉天下秀”之说,佛光、圣灯、云海、日出是峨眉山的四大景观。

六、阆中古城

阆中古城是我国四大古城之一,至今已有2300年的历史。阆中是我国春节文化的发源地,多样的节日,独特的民俗,使得这里成为我国春节文化之乡。古城山环水绕,是一处风水宝地,我国历史上著名的风水大师袁天罡的墓地就在阆中。

七、剑门蜀道

剑门关是我国著名的险隘之一,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李白在《蜀道难》一诗中所描述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是指这地方。剑门蜀道以险闻名,现是川北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八、稻城亚丁

这里是一片净土,是“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自然景观丰富,很多地方还保持着原始的状态。巍峨雄伟的雪峰、圣洁晶莹的冰川,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多姿多彩的海子,浓墨重彩的高原草甸,构成了稻城亚丁最基本的轮廓。

九、三星堆遗址

三星堆遗址的发现,是我国最重大的考古发现之一,也由此揭开了古蜀国神秘的面纱。三星堆遗址出土了大量精美珍贵的文物,填补了不少国内考古空白,青铜面具、青铜神树等众多青铜类文物,让我们看到了几千年前古蜀国成熟的青铜冶炼技术。

十、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有近7万亩楠竹林,是我国最壮观的竹林景观。蜀南竹海现已开发成一处综合性的旅游景点,有大小景点120多处,是集山水、溶洞、瀑布、湖泊为一体的大型绿竹公园。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lvyou/2020-04-21/389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