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正文

“2020年澳大利亚最佳海滩排行榜”出炉,赶紧收藏一下吧

近日,澳大利亚知名海滩专家布拉德·法默(Brad Famer)发布了他的年度澳大利亚海滩排名。上榜的101处海滩中,位于新州堤维德 (Tweed)地区的卡巴雷塔海滩(Cabarita Beach)荣登榜首。另外,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内陆海滩——沃加沃加海滩(Wagga Wagga Beach)有史以来首次在顶级海滩榜单中出现,位居第九。
布拉德·法默是澳大利亚资深的海滨倡导者、作家和澳大利亚旅游局海滩大使。2012年,他曾与悉尼大学教授安迪·肖特(Andy Short)共同撰写了《澳大利亚101处最佳海滩》一书,他本人去过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海滩,并且其中大部分海滩都无法直接通行。
今年,布拉德·法默首次将河流和湖泊的沙滩也列入了进来,汇总出了这份“2020年澳大利亚最佳海滩”榜单。
 “现在是时候扩展‘海滩(beach)’的定义了,因为澳大利亚内陆地区有如此多的水生环境,”法默说。
沃加沃加(Wagga Wagga)是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一座城市,紧邻穆林碧治河(the Murrumbidgee River),它也是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内陆城市。紧靠着穆林碧治河,沃加沃加海滩是当地夏季受欢迎的游泳场所,附近有大型停车场,可停放船只,拖车或大篷车,这里是聚会、游泳和野餐的好地方

沃加沃加海滩  visitwagawaga官网图(本文图片除特别注明外,均来自澳大利亚旅游局微博)
“Murrumbidgee河的两岸有美丽的草坪,我看到人们在烧烤,有打板球的人,从孩子到军队士兵,许多人在河里游泳,”法默形容道。“沃加沃加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小镇。它干净,绿色,时髦且充满活力。”
除了沃加沃加海滩外,费沙岛(Fraser Island)上的麦肯齐湖(Lake McKenzie)也在榜单上,位居第十。

拥有蓝绿色湖水,纯净白沙的麦肯齐湖
作为岛上著名的景点,麦肯齐湖是是一座“悬”湖,即完全由雨水组成,而不含任何地下水,没有溪流注入,也不流入大海。这里的沙子纯净,白色的硅石不但美丽,踏上去的触觉也很柔软,蓝绿的湖水十分迷人。湖岸边的沙滩上拥有完备的露营设施,附近还有卫生间和冷水淋浴。
尽管布拉德·法默承认加入沃加沃加、麦肯齐湖等内陆海滩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嘲笑”,但布拉德·法默表示,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人们的视野,可以让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得到认可和包容。”
“沃加沃加拥有极好的水质和沙子……如果您有鲨鱼恐惧症,那是一个很好的‘海滩’。”法默说。
澳大利亚旅游局常务董事菲利普·哈里森(Phillipa Harrison)表示,今年的榜单再次证明了澳大利亚水系和沿海资源的广度和深度。
排名第一的卡巴雷塔海滩是冲浪者的天堂,海滩附近有各种度假酒店和民宿,还有设施齐全的购物中心、超市。同时,卡巴雷塔也是一个漂亮宜人的沿海小镇,游客可以享受城镇的轻松氛围。

卡巴雷塔海滩(Cabarita Beach)是冲浪者的天堂
排名第二的是位于黄金海岸的可伦宾海滩(Currumbin Beach)。与游客熟知的摩天大楼林立的黄金海岸景象不同,可伦宾海滩十分的“小清新”,游客也比较少,适合坐在洁白的沙滩上,悠闲地观看日出和日落。

“小清新”的可伦宾海滩 YouTube视频截图
第三名是距离悉尼仅90分钟路程的敏拉穆拉海滩(Minnamurra Beach),又称为“神秘海滩(Mystics Beach)”,白色沙滩边是茂密的树林,这里是著名的冲浪场所。

敏拉穆拉海滩
位于西澳珊瑚海岸的库巴站(Quobba Station)红崖(Red Bluff)位列第十五。今年年初,“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及他的朋友马特·戴蒙曾在那里度假。
“海滩是组成我国DNA的一部分,海滩生活方式是我们享受生活的基本方式,”菲利普·哈里森说。

库巴站红崖海滩
布拉德·法默专注澳大利亚海滩的研究长达35年以上,考察过11761个海滩。他善于发现具有丰富自然风光且鲜为人知的海滩环境。他总结2020年的榜单特色为“价格合理、交通方便且地道”,并表示做这份清单没有出于商业的目的,唯一动机是鼓励人们摆脱束缚。
“社交媒体已经大大破坏了秘密的海滩聚会,现在再也没有这种事情了。”
“人们应该摆脱对自拍和Instagram的痴迷,更多地投入探索和发现真实。”
他希望人们通过这份榜单不但可以欣赏到澳大利亚特有的动植物,还可以进行钓鱼、丛林徒步等休闲活动。

第四名里德尔湾(Riedle Bay)

第五名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

第六名布莱顿海滩(Brighton Beach)上,整齐排列的彩色小木屋很壮观,现在是著名的网红景点。

第十二名芬加尔湾海滩(Fingal Beach) flightnetwork官网图

第十三名史密斯海滩(Smith’s Beach)margaretriver官网图
“2020年澳大利亚最佳海滩”前20名:
1. 卡巴雷塔海滩Cabarita Beach, NSW
2. 可伦宾海滩Currumbin Beach, QLD
3. 敏拉穆拉海滩Minnamurra Beach, NSW
4. 里德尔湾Riedle Bay, Maria Island, TAS
5. 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 QLD
6. 布莱顿海滩Brighton Beach, VIC
7. 贝蒂海滩Betty’s Beach, WA
8. 南港海滩South Port Beach, SA
9. 沃加沃加海滩Wagga Wagga Beach, NSW
10. 麦肯齐湖 Lake McKenzie, QLD
11. 盆地海滩The Basin, Rottnest Island, WA
12. 芬加尔湾海滩Fingal Beach, Port Stephens, NSW
13. 史密斯海滩Smith’s Beach, WA
14. 奈德海滩Neds Beach, Lord Howe Island, NSW
15. 库巴站红崖海滩Quobba Station, Red Bluff, WA
16. 柯西海滩Cossies Beach, The Australian Indian Ocean Territory (IOT)
17. 泰尔斯湖海滩Lake Tyers Beach, East Gippsland, VIC
18. 钻石角Diamond Head, NSW
19. 庞德洛依湾Pondalowie, Yorke Peninsula, SA
20. 基利克兰克海滩Killiecrankie Beach, Flinders Island, TAS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lvyou/2020-05-19/3972.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