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正文

无用配置排行榜:全景天窗遭吐槽,自动启停不要买

经常在跟大家聊一个事儿,眼花缭乱的配置中一定要选择有用的配置,预算不足的消费者还想买高配车,咬咬牙买一台也没问题,但一定要注意不要被无用的配置拉低了整车的潜在价值。

在装备配置之时,车企也会通过一些复杂而无用的配置来提升自己的利润率,毕竟配置愈加丰富定价也会随之抬高,今天也来聊聊最没用的几个配置,在普罗大众都能接受的家用车市场,这些配置能避开就避开。


自动启停,如果说自动挡配备自动启停还可以理解,手动挡配自动启停真的没摸出来门路,启停的存在意义是为了让发动机静止,从而降低喷油量达到节油的目的,今儿我们还不聊频繁启停对发动机是否有害,就来说启停电池换一块的成本有多高吧,因为需要更大的电流,而且要有频繁往复充电的需求,启停电池是普通电池的2-3倍,随便一块电池上千有木有,而且启停还真不一定能省多少油,这一块电池直接就把启停省的油找补回来,最关键的是普通家用车,启停、NVH做不好,每一次等红绿灯起步都是一种煎熬。

听我的,咱不买有启停的车!


@很多人都在问啥配置,不好意思自动驻车也不太好用,尤其是手动挡配自动驻车,多少人都没搞懂怎么玩有木有?如果你是手动挡,听我的能不要这配置咱就不要,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当我没说。

当然因为附加成本较高的原因,这种高科技又非常鸡肋的配置,能不要还是不要。


全景天窗,三年前多少人买车在追求全景天窗,今天消费理性回归之后追求的是大天窗,在我看来消费正在回归理性。全景天窗有啥好?一稳定性不高二后期一旦损坏就是割肉般的疼。

鸡肋的是大部分全景天窗不能打开,仅仅是好看而已,那你说他有啥好处?增加了一些可有可无的采光,但是在我看来一个正常尺寸的天窗足够了。

要啥全景天窗?不嫌贵啊,还嫌后期养护成本低啊?


换挡拨片,说来真的挺不好意思,前两天开着带拨片的车想要感受下运动的激情,跟副驾驶一聊天忘了换挡了,一路一档40km/h,提醒之下才知道忘了换挡了,当然可能我技术不行,但这也能说明,换挡拨片是有多鸡肋?

普通家用车配个拨片一不够运动,二不够激情,三还增加附加价值,最关键的是这玩意用的比天窗都少,买自动挡就是为了省心,再配个拨片,真的是追求运动?


要我说,把这些配置换成胎压显示、品牌轮胎、ESP、气囊、安全座椅最合适不过,要啥全景天窗,要啥拨片,花里胡哨的配置,不如换几个保命的配置,真要是都有了,把钱装兜里,买点排骨吃它不香啊!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che/2019-07-13/378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