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出炉,轩逸夺冠,英朗没上榜,北汽EU成黑马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以及6月份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零售达176.6万台,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4.9%,相对于今年1-5月累计下滑11.9%大幅改善,也是时隔12个月后的首次同比正增长。

在今年6月份的销量出现了正增长,难道是我国的车市环境出现了回暖?事实并非如此。之所以在6月份的销量会有所增幅,很大原因是6月份处于国五国六的过渡月,很大车企都清仓大甩卖,针对市场进行大规模的促销,从而激发车市销量转正,同时也因为6月份的销量透支了后面7.8月份的购买力,所以预计往后两个月的销量依然会出现负增长的现象。而在6月份,轿车领域的销量情况又是如何?我们接着分析。

据统计,在6月份,轿车市场的变化幅度并不大,前十五名大都是我们熟悉的“面孔”

前三名依然是那三个霸主:轩逸、朗逸以及卡罗拉,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轩逸实现了“逆袭”以领先9361辆的成绩压倒朗逸重回销冠,这其中很大原因就是轩逸新老换代期间,现款轩逸有着较大的优惠度,所以6月份能一举夺得销冠,随着7月16号新轩逸的上市以及三代同堂的销量策略,预计轩逸这个销冠将保持一段时间;

另外全新卡罗拉也将在8月8号正式上市,所以在下半年,朗逸的压力会非常大,预计朗逸在下半年的销量会维持在第三名左右。


第4.5.6名都是被大众旗下的车型所包揽(宝来、速腾、桑塔纳),并且都实现了同比正增长的销量,大众集团不愧是销量最高的品牌;这其中表现最优秀的就是新宝来,同比大增70.1%。新宝来在今年的3月份上市,轴距加长到了2688mm,其外观颜值也提升了不少,更加时尚运动的外观为它赢得了更多的市场,相信新宝来将持续走红一段时间。


第7名的思域因为在5月份进行了中期改款,外观更加的运动更具战斗气息,所以在6月份也实现的同比23.9%的增长,从2016年上市第十代思域足足火了三年,硬实力确实强悍。

销量榜前十名的常青树别克英朗这次居然没上榜,取而代之的是威朗,这真的有点出乎意料,威朗在6月份实现了同比74%的增长,这很大原因是因为终端优惠幅度比较大。

北汽的EU系列绝对是6月份最大的一匹黑马,在6月份它交出了17916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大增1113%,在6月25号,新能源补贴政策过渡期结束,优惠大幅度退坡,所以在6月份很多新能源车车企都在上牌冲量拿补贴,这也是北汽EU系列能强势入围的原因,但同时北汽EU系列的产品实力也值得肯定;


通过表面看本质,在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7.7万台,同比增长65.9%。在传统汽车销量下滑的同时,新能源市场销量上升,进一步说明了新能源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雅阁作为B级轿车市场的霸主,依然有着强势的表现。凯美瑞也力压迈腾实现25.7%的同比增长,两款日系B级车获得同级中销量的冠亚军再一次证明了日系车型生命力的顽强。

而宝马5系居然能够力压帝豪交出15676的成绩,这也是让人十分意外的,要知道宝马5系是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一个月的销量居然能突破1.5万辆,真的十分难得,在这销量的背后也彰显了宝马强大的品牌地位与潜在实力,宝马也隐约中成为BBA之首。

长安逸动在6月份也是一匹黑马,交出了15475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52.5%力压帝豪,这很大原因是长安的经销商大力清国五车型的原因。


而帝豪这款车之前一直都是销量榜前十的常客,这次居然掉到了第十五,同比下降22.8%,这个现象表明了A级市场的竞争强度还是非常高的,一不小心就会掉队,而帝豪也是唯一入榜的吉利车型,在6月份,不仅仅的帝豪的销量不好,整个吉利的销量都有所下滑,据统计,在今年上半年,吉利的同比销量下滑了15%,而且吉利汽车还宣布下调了10%的销量目标。看来作为领头羊的吉利在这寒冬中也有不少压力。

总结:从6月份的轿车销量榜中,我们可知几个信息:

第一:在传统汽车下滑的同时,新能源车能强势突起足以证明了新能源是未来的大趋势。

第二: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一不小心还会被豪华车反超,A级市场的竞争持续白热化。

第三:德日两系车的销量依然坚挺,轩逸、卡罗拉、雅阁。朗逸、速腾、宝来这些车型依然是标杆的存在。

第四:6月份的销量增长已经透支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在7/8月份的销量依然不容乐观,甚至在金九银十这个传统热销月份的销量也不会有太大的回升。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19-07-13/377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