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最新!这份全国榜单,洛阳排名第23位!



十几年前,境外投资更青睐沿海省市,珠三角、长三角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而现在随着沿海成本增高,劳动力欠缺,外资正不断深入中海内陆,沿海与内陆的经济差距也逐年变小!


一、吸引外资第一阵营


北京、上海、武汉、重庆,这四座都会现实利用外资都在100亿美元以上。这是什么观点呢?最近火得不得了的越南2019年现实利用外资也不外200亿美元!


二、吸引外资第二阵营


青岛、深圳、成都、杭州、广州、西安、长沙,这七座都会现实利用外资都在50亿美元以上,也异常厉害。七座都会无一泛泛之辈,或是一省独大的省会,或是力压省会的计划单列市,经济生长速度也是极快的!


三、青岛,中国第五


高居第5的青岛更令人另眼相看,专门拿出来说说。这座北方第三城,近年受到郑州、西安、济南的挑战,却仍然显示得异常强势!想逾越我?没那么容易!青岛这几年的谋划异常有章法:

1、鼎力引进高校,补足高校短板

  近年,青岛与几十所高校确立互助关系,这内里既有从省内其它都会整体搬迁过来的,好比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也有从省外来青岛建设校区或研究生院的,其中不乏顶级名校,如西安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2、西海岸新区有声有色

  不论是GDP,照样科技含量,或是产业深度,青岛西海岸新区已经成为仅次于浦东新区和滨海新区的第三大国家级新区。就生长前景看,西海岸新区还在天津滨海新区之上!


3、半导体产业头角峥嵘

  近年青岛为打造半导体产业可谓竭尽全力,专门成立了500亿规模的半导体产业基金,还约请中国芯片教父张汝京执掌总投资150亿的芯恩集成电路项目。青岛半导体产业偏向明确,以半导体激光器芯片和光通信模块、传感器、模拟和专用集成电路为主要偏向,现在已有多个大项目落地!


  小我私家认为,郑州、济南、西安想挑战青岛的北方第三城宝座,有难度!


四、吸引外资第三阵营


天津、苏州、宁波、郑州、南京、无锡、哈尔滨、南昌、合肥、嘉兴,这10座都会现实利用外资在30亿美元以上。天津作为直辖市,近年外资吸引力大幅下降,不仅在四大直辖市中吊车尾,还不及一些省会都会,缘故原由何在?


五、三线都会崛起


在这张榜单上,泛起了许多三线都会的面貌,如嘉兴、芜湖、洛阳、马鞍山、鄂尔多斯、九江、郴州、赣州等,这说明头部三线都会正迅速崛起,未来几年将实现向二线都会的跃迁。小我私家最看好嘉兴、芜湖、洛阳和赣州这四座都会。


1、嘉兴

  嘉兴最大的优势就是离上海近,是上海的后花园,承接上海制造业转移,与上海高端制造业配套,就足以让嘉兴实力更进一步,成为二线都会!小我私家认为嘉兴应该把生长偏向放在嘉善县和平湖市偏向,实现与上海松江区、金山区的融合!嘉兴甚至可以在平湖与金山之间再建一个嘉兴新城!


2、芜湖

  从某种意义上说,芜湖的地理位置比合肥还要好,既更近长三角都会群焦点区,又有长江航道之利,巨轮可以从长江直下大海,通行五洲!而且,芜湖的经济异常活跃,不仅外资青睐,本土企业的创新能力也很强,上市公司数目和高新技术企业数目都到达省会级。芜湖最大的短板是人口比较少,建议芜湖有意识地吸引外来人口落户,扩大都会规模。


3、洛阳

  我一直说洛阳是三线都会中最应该被重视的,它不仅是千年古都,更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尤其是制造业实力强横。外资对洛阳的青睐,与我对洛阳的看法不约而同,英雄所见略同。建议国家和河南加大对洛阳的投资和政策支持,洛阳中兴不仅仅是崛起一座都会,更是中兴一种文化、一段历史!


4、赣州

  江西赣州这几年生长异常迅速,市容市貌也越来越脱离三线都会,向二线都会靠拢。赣州地理位置主要,与徐州一样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是毗邻珠三角都会群、海峡西岸都会群和长江中游都会群的阵眼,没有赣州的崛起,这三个都会群都是伶仃的,只有赣州崛起了,三大都会群才气形成一个整体,实现更普遍的经济融合。建议江西和国家给予赣州计划单列市的身份,加速赣州崛起。


  沿海与内陆的差距正在缩小,这是好事!实现更普遍的经济漫衍,无论是从共同富裕角度,照样国家战略考量,都是好事!(百家号 猴军集)


“环境指数”决议“引力系数


   洛阳排名23!

  在一份2019年《天下最具外资吸引力地级及以上都会百强》榜单中,洛阳成为“备受关注的那一个”。这份榜单由专业自力智库梅森智库公布,以上一年度各地现实利用外资作为评价唯一指标,真实体现了外资的投资流向。跻身“最具外资吸引力榜单”,从一个侧面解释,生长环境正在成为洛阳的焦点竞争力。


(记者 曾宪平 摄)


  “环境指数”就是“引力系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宏观政策正在走向普适化,时空界线逐渐被互联网、高铁等新技术所突破,包罗外资在内的投资青睐那里、投向何方、扎根那边,不再仅仅取决于区位差异,更在于一个地方的生长潜力与营商环境若何。一句话,营商环境的利害,决议着开放水平的崎岖,决议着吸引力的强弱。

  正如有人所言,“ 洛阳是三线都会中最应该被重视的 ”,这些年,洛阳把营商环境作为都会生长的“命门之穴”,对标“国际尺子”“天下尺度”,倾心倾力倾情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打造全省领先、海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去年全省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价高居第二。正因此,格力来了、银隆来了、忠旺来了,中欧科创园、中德产业园结构建设,“洛玻从洛阳出发,又回到了洛阳”,投资者用“真金白银”投了票。也正因此,洛阳被格力电器董事长感伤“ 在洛投资,让我们找到了回家的感受 ”,让凯盛团体董事长彭寿直言“具备了所有投资者前来的条件,是一片生长沃土”。

  环境就是吸引力,环境就是生产力。今天的洛阳,正在加速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自贸区、自创区等国家战略叠加效应连续释放,生长拥有无限潜能,前途一片灼烁。把优化生长软环境作硬任务,连续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一流市场环境、一流法治环境,洛阳必将让更多投资者“找抵家的感受”,来了不想走,以“环境指数”提升都会的“引力系数”“生长函数”。 (洛报融媒记者 魏春兴)


洛阳网综合

辑 王萌

微信广告互助:0379-65233921


-- 本文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 --



  点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百强县榜单来了!看不懂,这个经济大省竟只有三席

最近,各地2019年经济发展“成绩单”都已经揭晓了,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也随即出炉,立刻引发了吃瓜群众热情围观。 你的家乡上榜了没有?排第几?这份“百强榜”又有哪些玄机?为什么GDP排名第一的某经济大省,上榜数量却不多? 答案即将揭晓——   苏!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6-02/445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