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其他> 正文

世界最顶级葡萄酒品牌排行榜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品味红酒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时髦享受,有品位的人都市选择适合自己口感的天下顶级红酒品牌。下面就为人人推荐最着名的顶级葡萄酒十大品牌排行榜,这里有你钟意的品牌吗?




1. 罗曼尼·康帝


罗曼尼·康帝被誉为天下第一酒庄,最昂贵的罗曼尼·康帝葡萄酒在市场上是找不到的,没有零售。天下红酒的圣地是法国的波尔多,1855年波尔多分级时的61家酒庄有60家在波尔多,天下十大酒庄有九家在波尔多。



对于同样着名的产区勃艮第来说,罗曼尼·康帝酒庄仅靠一家之力就可以把它所在的勃艮第红酒产区提升到比肩波尔多的职位,可见罗曼尼·康帝的声望无人企及。


品酒家Robert Parker说:罗曼尼·康帝是百万富翁之酒,却只有亿万富翁才喝获得。

若是谁有一杯在手,轻品一口,无论从哪个方面讲,生怕都市有一种帝王的感受油然而生。




2. 柏图斯


柏图斯酒庄也译为柏翠酒庄,柏图斯的红酒每箱售价2万英镑以上,是拉菲的2倍,仅次于罗曼·尼康帝,位居天下第二贵。在天下十大酒庄之中,只有柏图斯酒庄没有冠以Chateau(城堡)的名称。



柏图斯酒庄位于波尔多的宝物隆区域,他的产量少少,价钱昂贵。柏图斯现在无论从品质照样价钱都凌驾于其它波尔多酒王而成为名副其实的酒王之王。


3. 里鹏


里鹏葡萄酒在(Liv-ex)2011年的平均成交价为13194英镑,仅次于罗曼尼康帝和柏图斯,比拉菲还要贵30%。



伦敦国际葡萄酒买卖所是全球高端葡萄酒的晴雨表,占有了全球高端葡萄酒成交量的75%以上的份额,Liv-ex的订价机制与海内的商家自行订价差别,Liv-ex为卖家订价,酒好自然价钱就高,酒坏就没人出价。这里的成交价对照真实地反映了市场对此品牌的认同度。



4. 勒桦红酒



2011年勒桦红酒荣获(Liv-ex)公布的“天下最贵的十大红酒品牌”第四名。勒桦红酒在(Liv-ex)2011年的平均成交价为12000英镑,仅次于罗曼尼康帝、柏图斯和里鹏,比拉菲还要贵20%。



5. 拉菲庄园


拉菲庄园是1855年波尔多葡萄酒评级时的最顶级葡萄庄园之一。连同奥比昂庄园、拉图庄园、玛歌庄园及1973年入选的木桐庄园,并称波尔多“五台甫庄”。拉菲庄园被认为是“五大”名庄中最为典雅的,也是全天下价值最高的红酒庄园。



凭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买卖所(Liv-ex)的统计,多年来拉菲葡萄酒每箱成交价一直高居榜首,稀奇受到中国买家的追捧,价钱翻倍上涨。



6. 欧颂红酒


2011年欧颂红酒在(Liv-ex)2011年的平均成交价为8500英镑,荣登“天下最贵的十大红酒品牌”第六名。进入2012年后,欧颂红酒的价钱已经跨越“五台甫庄”中的四个:拉图、木桐、奥比昂、玛歌,仅次于拉菲了。



欧颂庄园位于法国波尔多圣爱美容产区,与白马庄园齐名,是近年来众人常称的“波尔多八台甫庄”之一。


7. 拉图酒庄



拉图酒庄是法国的国宝级酒庄,也是1855年波尔多分级制度被定级为顶级一等的五大酒庄之一,与拉菲酒庄,木桐酒庄、奥比昂酒庄、玛歌酒庄齐名。


拉图酒庄曾在2011年入选(Liv-ex)第四名,酒庄排名凭据近年来的成交额、评酒得分、每箱成交价、价钱增长度、加权产值等五项尺度综合评定。



8. 花庄葡萄酒


花庄葡萄酒也称拉佛尔、花堡等,出自波尔多右岸的Pomerol(波美侯/宝物隆)产区。这里盛产稀世珍酒,妙手云集:酒王柏图斯、天下第三贵的里鹏。



2011年花庄(Chateau Lafleur)葡萄酒在“伦敦国际葡萄酒买卖所(Liv-ex)”2011年的平均成交价为6600英镑,荣登“天下最贵的十大红酒品牌”第八名,仅次于“拉图”,跨越了木桐酒庄和奥比昂酒庄。



9. 木桐酒庄



木桐·罗斯柴尔德酒庄是1973年入选的波尔多最顶级的葡萄庄园之一。连同拉菲庄园、奥比昂庄园、拉图庄园、玛歌庄园,并称“波尔多五台甫庄”。



10. 奥比昂酒庄



奥比昂酒庄(Chateau Haut Brion)也译为“红颜容酒庄、奥比良酒庄、奥比安酒庄”,是1855年波尔多红酒分级时的最顶级葡萄酒庄园之一。与拉菲庄园,木桐庄园、拉图庄园、玛歌庄园,并称为“波尔多五台甫庄”。

前十名的微信段子,笑死了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微时代观察”,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更新! 开心一乐,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也有助于缓解压力,今天读文君分享下面这十个经典的微信老段子,希望您会喜欢。 第十名 昨天中午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6-12/4496.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62 文章总数
  • 307834访问次数
  • 1806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