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正文

最全的棒球规则详解,小白新手最值得一看的入门读物(史上最全)

棒球是一种对抗性比较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基本上各个国家都有许多人在玩这个,影响比较大。特别是美国和日本,尤其盛行种运动。据说在明年的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棒球将会作为竞赛项目正式回归。今天我就带来了最全的棒球规则详解,让人人更快的领会棒球这种运动。

棒球的基本规则


两队竞赛,每队各有9人,两队轮流攻守。攻队队员在本垒依次用棒击打守队投手投来的球,并乘机跑垒,能依次踏过1、2、3垒并平安回到本垒者得一分。


守队截接攻队击出之球后可以连续碰触攻队跑垒员或持球踏垒以“封杀”跑垒员,当球落地之前防守队员若是接住球,则称之为跑垒员被“截杀”,若是投手对击球者投出三个“好”球,则跑垒者被“三振出局”。攻队3人被“杀”出局时,双方即交换攻守。两队各攻守一次为一局,正式竞赛为9局,以得分多者获胜。


守队队员按其防守位置及职责划定名称如下:投手,捕手,1垒手,2垒手,3垒手,游击手,左外野手,中坚手,右外野手。攻队入场击球的队员叫击球员。


正当击出界内球且没有被场上防守职员截杀时,该击球员应即跑垒,称为“击跑员”,当投手投出四个坏球或者让球接触到跑者身体,则跑者“保送”上一垒(“好”球即为投手将球投入好球区且击球者没有击中球,“擦棒球”,“界外球”和挥棒挥空也属于“好”球范围,“坏”则指投手将球投在好球区外,且击球者没有挥棒)。 击跑员平安进入1垒后,即称为“跑垒员”。


竞赛场地是一个直角扇形区域,直角双方是区分界内区域和界外区域的边线。双方线以内为界内区域,双方线以外为界外区域。界内和界外区域都是竞赛有用区域。界内区域又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呈正方形,四角各设一个垒位,在统一水平面上在尖角上的垒位是本垒,并依反时针偏向分别为一垒、二垒和三垒。

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李纳德·拉维莱涅6.16米(女子记录5.05米)

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李纳德·拉维莱涅6.16米(女子记录5.05米)

现在体育运动的方式越来越多,之前给大家介绍了不少的世界纪录,像之前的 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 男子800米世界纪录 和 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等等,撑杆跳作为一种常见的奥运会比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tiyu/2020-05-27/434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