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正文

马拉松多少公里,全长42.195公里(为纪念菲迪皮茨而设立)

在长跑运动中,8公里、15公里等都算是长跑项目,许多人知道也是一种长跑运动项目,然则却不知道详细的马拉松若干公里呢?国际上尺度的马拉松全长是26英里,也就是42.195公里,之以是它的距离之以是是这么长,还和一段历史有关。

马拉松全长42.195公里:


马拉松,在国际上属于一项著名的长跑项目,每年各个国家或者区域都市举行国际性和区域性马拉松竞赛,一样平常的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四分马拉松三种,其中全程马拉松的距离一样平常为为42.195公里。


马拉松竞赛最早源于从公元前490年的希波战争,那时经由艰苦卓绝的战斗,雅典人终于打败波斯人的侵略,雅典统帅米勒狄于是派遣一个名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报信,菲迪皮茨一路上狂奔,当他将战争胜利的新闻告诉人们之后,就直接倒地不起了累死了。


为了纪念菲迪皮茨的功勋,雅典人在1896年举行的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设立了马拉松赛跑这个项目,赛跑的里程就是菲迪皮茨所跑的42.193公里距离,至于为什么将其命名为“马拉松原”,是由于马拉松原为希腊的地名,由于那时第一次马拉松竞赛就在此举行,以是因此而得名。

马拉松自从被作为正是竞赛项目以来,其纪录一直在不停的被刷新,知道了马拉松若干公里?再来看看现在的马拉松纪录保持吧。

马拉松男子天下纪录保持者:


现在马拉松男子天下纪录的保持者,肯尼亚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格,他在2018年的柏林马拉松竞赛中,以2小时01分39秒夺冠,而且打破了那时之前的马拉松天下纪录。基普乔格有着超强的耐力,他在19岁的时刻,就曾获得了天下5000米田径锦标赛的金牌,今后多次在国际长跑竞赛中获得金牌。

马拉松女子天下纪录保持者:


女子马拉松天下纪录保持者,她也来自肯尼亚,名叫玛丽·凯塔尼,她在2012年伦敦马拉松竞赛中,以2小时18分37秒的成就夺冠,那时虽然没有打破天下纪录,但却是历史纪录第二好的成就,经由五年的起劲,她在2017年的伦敦马拉松竞赛中,以2小时17分42秒成就,乐成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马拉松女子天下纪录。

五子棋段位制最高为九段,段位之后还分级别(一级为最高)

五子棋段位制最高为九段,段位之后还分级别(一级为最高)

棋类是一种常见的智力竞技游戏,像我们常见的有象棋、跳棋,五子棋也是一种常见的棋类,它的规则也比较的简单,所以学生时代我们经常和同学一起下,但是你知道五子棋段位制最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tiyu/2020-05-27/435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