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正文

足球起源于哪个国家,起源于中国古代的蹴鞠(现代足球源于英国)

作为世界上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让人为之痴迷,每年举行的足球世界杯吸引着全球几十亿人旁观,足球由于其伟大的全球影响力,而成为体育界中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然则关于足球起源于哪个国家,人人一直以来都争论不休,有人以为起源于中国,也有人以为起源于英国,下面为你详细的注释。

古代足球起源中国


足球是现在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一项体育运动了,对于足球起源于哪个国家?人人也是众说纷纭。凭据历史纪录,早在中国的战国时期的齐国,就泛起了类似于足球的运动,不外那时刻并不叫“足球”,而是叫“蹴鞠”,相传蹴鞠是由轩辕黄帝发现。


在《史记》中纪录,战国时期的齐国那时异常盛行蹴鞠这项运动,而且有着异常感完善的规则,不外那时所用的球主要是用动物的皮毛制成的,汉代的时刻,蹴鞠就已经很普及了。从贵族到平民百姓都喜欢这项运动。那时刻,也第一次有了“球迷”一说。


唐宋时期蹴鞠流动到达热潮,泛起了充气足球,主要是由八片皮革和动物的膀胱制成,这和而英国人发现的现代足球所使用的质料差不多,甚至泛起了根据场上位置分工的踢法,唐代时,蹴鞠这项运动还盛行到了日本,宋代时,甚至另有女子足球队和男子足球队,到了明清时期蹴鞠这项运动才逐渐衰落。


而之以是有人以为足球起源于英国,主要原因在于相传在11世纪时,英格兰与丹麦之间爆发了一场战争,战争竣事后,英格兰人在清算战争废墟时发现一个丹麦入侵者的头骨,出于怨恨,他们便用脚去踢这个头骨,不外他们发现头骨踢起来脚很痛,于是用牛膀胱吹气来取代它,现代足球由此降生。


12世纪初,英格兰最先有了足球赛,1848年,足球第一个文字形式的规则《剑桥规则》降生,1862年,在英格兰的诺丁汉郡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足球俱乐部。1863年,在英格兰又成立了第一个足球协会——英足总,以是之以是有人以为足球起源于英国,主要是基于英国最早完善了现代足球的一些规则和生长。

引体向上世界纪录,中国敖廷枢单指创下两项纪录

引体向上世界纪录,中国敖廷枢单指创下两项纪录

引体向上运动,是一个看别人做觉得很简单,自己做却觉得很难的运动。所需的场地和器材也不复杂,但是这项运动想要做好并不容易。引体向上世界纪录你知道多少?美国人盖伊肖特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tiyu/2020-05-27/435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