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 正文

世界最清澈的海,一眼能看到海底70米深,却让过往的船有去无回

海洋是人类最向往的地方之一,海洋的神秘不亚于太空,而即使是凭借人类如今的科技,对于海洋的了解还不足百分之五。



在深海之下或许隐藏着巨型怪物,又或是无底洞,总而言之,人类对于探索大海的热情至今都不见消停。

但大海是无情的,前一秒风平浪静的大海,有可能下一秒就会波涛汹涌,无数的船只也是因为遇到了海上风暴才发生了沉船事故。



而大海唯一能够让人感到平静的时候,无非是万里晴空,海水无比清澈的时候,但凡事都有例外,就算是清澈的海洋也不一定能够保证人们的安全,又或者说,清澈的海水其实比一般的海域还要危险。

在北大西洋环流中心的美国东部海域,就有一片号称全世界最清澈的地方,这片海域名为马尾藻海,因为水下拥有大量的马尾藻而得名。


马尾藻海和一般的海域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海水无比清澈,船只在水面上划过时,就好像悬浮在空中一般,据说这片海域的水下能见度竟然高达772米,可谓是海面之下一览无遗了。

但是,马尾藻海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因为这里的马尾藻不像一般的藻类一样扎根在海底,而是漂浮在水面上的。



而船只一旦被马尾藻缠住就会像被胶水固定在海面上一般,动弹不得,很多人就是因为被马尾藻困住才在马尾藻海上失踪的,而被困的人最终都会因为失水而被活活渴死。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ziran/2020-04-18/3862.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