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然> 正文

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泊排行榜

青海湖位于我国青海省西宁市的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湖泊,面积4583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m,青海湖属内陆咸水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咸水湖。湖中心有几座小岛。

                                                                                                  2.鄱阳湖

洞庭湖位于湖南省东北部,面积2691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去洞庭湖旅游的时候可以登上岳阳楼俯瞰洞庭湖的美景。

                                                                                                  4.太湖

色林错地处西藏自治区申扎、班戈和尼玛3县交界处,位于岗底斯山北麓,申扎县以北,是我国西藏自治区最大的咸水湖,同时也是我国第二大咸水湖,同时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530m,面积2391平方公里。

                                                                                                  6.呼伦湖

洪泽湖,我国第四大淡水湖。位于江苏省西部淮河下游,苏北平原中部西侧,淮安、宿迁两市境内,面积2069平方公里。湖畔土地十分肥沃,鱼虾资源较为丰富。

                                                                                                  8.纳木错

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盆地东南面博湖县境内,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吞吐湖。总面积864平方公里。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ziran/2020-06-10/4487.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53 文章总数
  • 299219访问次数
  • 1804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