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物> 正文

过去20年灭绝的十大动物,第二个中国特有,已功能性灭绝

1、金蟾蜍:金蟾蜍原本是一个常见物种,但自1989年以来便再没人见过它们的踪影。从此,科学家展开了大范围搜寻,但金蟾蜍却踪影全无,并于2007年8月被宣布从地球上消失。



2、白鳍豚:据记载,最后一次看到中国白鳍豚是在2002年,虽然这个珍稀物种只是被列入极度濒危物种名单,但科学家表示,白鳍豚其实可能已经灭绝。2007年8月8日,白鳍豚被正式公布为功能性灭绝。白鳍豚有“长江女神”的美誉,它的皮因为名贵,而被用来制造手套和手提包等。


3、夏威夷乌鸦:2002年,当最后两只已知夏威夷乌鸦不见踪迹后,该物种就被列入“野外灭绝”物种名单。



4、比利牛斯山羊:比利牛斯山羊是西班牙山羊已经灭绝的两个亚种之一。这个物种曾经数量众多,广泛分布于西班牙和法国,20世纪初期,数量急剧下降,最后不到100只。2000年1月6日,世界上已知最后一只比利牛斯山羊(称为“西莉亚”的母羊)被发现死于西班牙北部,这种野山羊被正式宣布绝种。



5、斯皮克斯金刚鹦鹉:虽然人工饲养的斯皮克斯金刚鹦鹉仍有,但最后一个已知野生个体在2000年消失,而野外再未发现过斯皮克斯金刚鹦鹉。它已被列入“极度濒危”物种名单,之所以不是“野外灭绝”物种名单,是因为科学家没有对这个物种所有潜在栖息地进行彻底摸查。


6、利物浦鸽:现存唯一一只利物浦鸽栖居于默西塞德郡博物馆,科学家表示这种鸽子可能在欧洲人在太平洋开始探险以前便濒临灭绝。自然保护国际联盟在2008年对利物浦鸽进行了评估,随后宣布它已灭绝,而原因尚不得而知。



7、西非黑犀牛:是黑犀牛中最珍稀的亚种,2006年因为过度捕杀已经灭绝。西非黑犀牛曾广泛分布在非洲中西部的大草原上,但是自1980年代以来数量急剧下降,2001年因为过度猎杀和保护措施的无力,仅剩下了10头存活,于2006年调查后没有发现活体存活,被怀疑已经灭绝。2011年11月10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经过调查后宣布此亚种已灭绝。



8、黑脸蜜旋木雀:在1998年发现的三只黑脸蜜旋木雀中,一只圈养的个体在2004年死亡,其余两只自此再没有出现过。科学家表示,黑脸蜜旋木雀可能已经绝种。



9、德氏小鸊鷉:在2010年被宣布灭绝,虽然这个物种可能在之前几年便已从地球上消失。

10、霍尔德里奇蟾蜍:哥斯达黎加雨林地区的特有物种,在2008年10月被宣布灭绝,因为自1986年以来,就没有人再看到霍尔德里奇蟾蜍的踪影。2000年至2007年间,科学家进行了定期摸查和全面搜寻,但均无功而返。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dongwu/2020-04-20/3875.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