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谁是第一?金华各县(市、区)、乡镇创造力排行榜公布!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

而专利是知识产权的重要内容

是技术创新的集中体现

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助力

以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主要指标

金华首次发布

金华各县(市、区)创造力排行榜金华市创造力十强乡镇(街道)

《金华各县(市、区)创造力排行榜》和《金华市创造力十强乡镇(街道)》两张榜单,都以“创造力”为名,这两张榜单的评价指标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发明专利。发明专利的数量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区域、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的相对强弱,也能看出其知识产权创造和市场运用的水平,是创新能力的强弱的直接反映。

金华各县(市、区)创造力排行榜

金华市创造力十强乡镇(街道)

发明专利的数量

直接反映出创新能力的强弱 

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数共6874件,基于2018年常住人口数计算,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2.27件。两张榜单,金华开发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82件,位居第一东阳市横店镇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05件,独占鳌头。十强乡镇(街道)中,东阳、义乌各占三席,金华开发区、永康、兰溪、婺城各有一家入围。让人由此感悟到,创新可以突破要素制约,用有限的资源无条件保护企业创新活力,点滴积累,量变最终引发创新质变。在创新发展中,其他乡镇(街道)如果能像横店一样积极主动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也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

我省《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指出,要促进专利密集型产业发展。加大专利密集型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引进和培育专利密集型企业。加快制定和实施知识产权创造激励政策,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一批对标国际、面向未来的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高价值核心专利和标准必要专利。开展知识产权产业链布局,组建知识产权联盟,在关键领域形成一批专利组合。

今天

安哥告诉你“专利”的那些事儿!

什么是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是指对智力劳动成果所享有的占有、使用、处分和收益的权利。知识产权是一种无形财产权,它与房屋、汽车等有形资产一样,都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都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有些重大专利、驰名商标或作品的价值要远远高于房屋、汽车等有形资产。

知识产权包含哪些内容?

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厂商名称、植物新品种、原产地名称、货源标记、商业秘密、制止不正当竞争、其它智慧成果。

什么是专利权?专利有哪些种类?

专利权是指由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申请人在一定期限内对其发明创造所享有的独占实施的专有权。

中国专利法规定可以获得专利保护的发明创造有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其中发明专利是含金量最高的一种。

发明,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

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

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来源:知识产权处

金华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初三、高三开学啦!学校食堂怎么吃?

全市药品质量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来了!


金华首次发布创造力企业五十强!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5-05/3937.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