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三位壮烈牺牲一位病逝一位活了88岁

之所以能够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取得胜利,那是由于许多战士不畏牺牲换来的。信赖很多人都听过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这是一个广为人知被载入史册的故事。为了能够让大军队实时撤离,5为壮士不畏牺牲的托住日军,最后在弹药打尽之后,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这5为战士毅然的摔枪跳崖。

宁死不屈的狼牙山五壮士

在1941年的9月,日伪军突然笼罩狼牙山区域,让当地形势十分的严重。杨成武司令员制订了“围魏救赵”的作战方案,并将掩护军队转移的义务交给7连。7连的战胜在与日军多次鏖战之后,大部分战士都牺牲或者是受伤了,为了让大军队能够平安转移,指导员蔡展鹏下令马宝玉这班留下坚守。

为了能够托住日伪军,马宝玉率领葛振林、宋学义等5名战士,一边打一边将日伪军往悬崖绝路上引。等他们退到棋盘陀巅峰时,枪内里的子弹已经打完,为了不让日伪军生擒,他们将枪砸碎后高呼“打垮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跳崖。

在5人跳崖之后,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3人壮烈牺牲,而副班长葛振林、战士宋学义则对照幸运,在山崖上被树枝挂住幸免于难。狼牙山五壮士的精神得到了司令员聂荣臻的高度评价,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也被人人传开了,都对他们信服不已。

幸存下来的战士宋学义在53岁的时刻于郑州病逝,而葛振林则活了88岁,在2005年3月21日的时刻永远的离开了人人。虽然他们已经不在人世,然则他们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他们的现实也被载入史册,让许多人都铭刻于心。

为了表彰和纪念这5位英雄,当地的革命政府在棋盘陀主峰修建了纪念塔,他们的现实也被收入了小学课本,让人人铭刻他们的英勇事迹。人人可以去看看电影《狼牙山五壮士》,他们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实在是让人信服不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的典故,乃唐太宗对魏征的最高评价

以铜为镜的历史典故,出自《旧唐书魏徵传》,是唐太宗李世民对魏征的最高评价。下面来和大家说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的典故。直言敢谏的魏征在病死之后,唐太宗非常的难过,就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5-27/439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