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克而瑞2020年一季度湖南房地产销售排行榜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湖南TOP30房企业绩规模同比去年下降19.7%,一季度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房企仅6家;湖南整体市场呈下滑趋势,疫情下复苏压力偏大,各城市陆续出台政策以扶持市场,预计短期内湖南市场依旧呈现下滑态势,但政策刺激下,供求跌幅有望收窄。

榜单解读

2020年一季度,湖南省重点房企TOP30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271.12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9.7%,3月单月业绩规模155.9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5.7%,与1-2月累积业绩相比,TOP30房企业绩大幅增长35%。

疫情对一季度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较大,对房企的销售、交付、结算等多方面的影响也将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但目前市场表现正在逐步恢复正轨。

TOP2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降低

但降幅收窄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TOP30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除TOP30梯队外,全部同比降低。对比1-2月的降幅来看,各梯队均有不同幅度的收窄。

截止3月末,TOP3、TOP5、TOP1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分别为17.52亿、12.41亿、7.42亿,同比均下跌在30%以上,仅TOP30房企销售金额门槛同比上涨202%。

成交超10亿房企仅6家

同比减少5家

2020年一季度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房企仅6家,分别是恒大地产集团、碧桂园、绿地控股、保利发展控股集团、阳光城、中国金茂,同比2019年一季度成交超过10亿的房企,少了5家。

具体企业来看,2020年一季度,6家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房企中有3家房企产量超过去年,恒大地产集团得益于其强有力的销售新政,阳光城稳中有涨,阳光城尚东湾主力贡献10.23亿;金茂主要凭借与建发共同开发的金茂建发泊悦和金茂建发观悦,共成交5.42亿,大幅提升业绩。

湖南整体市场下滑明显

疫情下复苏压力大

2020年一季度湖南土地供应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由于3月市场回暖供应加大,但受疫情影响,成交相对滞后。

从湖南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湖南整体商品房市场销售增速在减缓,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呈现大幅缩减的状态。

2020年1-2月湖南商品房销售面积535.01万方,同比下降20.1%,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2%,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7.2%,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13%。

具体部分城市成交情况来看,长沙(内五区)和常德3月市场有回暖迹象,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分别上涨23.1%和50.9%,其余城市均不同程度下跌,最高为衡阳一季度下跌达六成,3月份下跌达七成,地级市市场复苏压力偏大。

预计短期内,湖南依旧呈现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下降的趋势。

出台扶持政策

各城市政策跟进

2020年一季度,湖南省人社局、省政府出台各类政策以助力经济快速恢复,主要从需求侧出发,例如支持毕业生就业、社保税费的建面以及延期缴纳、公积金的扶持等等。

此外,长沙、衡阳、怀化、湘潭、益阳、岳阳跟进发布政策,从降低土地资金、支持中小企业、人才购房补贴、公积金管理、预售管理等多维度进行市场帮扶。

预计短期内,湖南依旧呈现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下降的趋势。在政策多松少紧的前提下,长沙因资源聚集、配套成熟、人口净流入,将依旧为房企拿地的中心,整体市场和房价保持平稳,地级市跟进的政策刺激虽能起到一定维稳作用,市场跌幅有望收窄,但短期内依旧难以摆脱下行趋势,强地级市具备优质资源的核心区域和重点规划的新区有可能吸引到房企的目光。

来源/长沙克而瑞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4-16/3848.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