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宋朝春画熙陵幸小周后图欣赏,元朝画家为抹黑宋朝皇室所作

在我国古代时期撒播曾是撒播出许多春宫图册,好比唐朝时期的春宵秘戏图、妆奁画、五代十国时期南唐的熙陵幸小周后图等等,都是属于“春画”种类,而今天我们所要讲到的即是南唐的“熙陵幸小周后图册”,看看这幅图册的泉源以及其中画作的气概,浏览下昔人对男女之事的熟悉和看法,一起来学习一下!

宋朝春画《熙陵幸小周后图》

据相关历史文献纪录,在我国古代五代十国时期,元朝人为了诋毁宋朝所画出了一幅用来诋毁赵宋皇室的“荒淫无度”的春画作品,作家不明,取名为《熙陵幸小周后图》。而目前此画的着落有人称是早已遗失,而也有人说是被收藏在我国台湾的博物馆之中,不外其真实性另有待考证,下面我们便在来一起浏览一下此画,领会一下其中的历史原由!

据领会,南唐后主李煜原本就是一异常风骚的天子,和其妻子大周后的妹妹小周后也有一腿,两人经常在一起“偷欢”,厥后大周后去世之后李煜便册封了她为皇后,两人是日夜在宫中寻欢!直到厥后宋朝灭掉南唐后,两人也被宋太祖赵光义给俘虏,赵光义被小周后的仙颜所吸引,便想着要其前来侍寝!

而身为俘虏的李煜也是无能为力,只能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爬上别人的床,之后赵光义和小周后之间的事情也是越来越频仍,有一次两人在交合的时刻却发现门外有人窥看,于是挣扎不让赵光义继续,但赵光义那会管你这些?在总目睽睽之下将其临幸,随后两人的这一幕便被画家给画了出来,熙陵幸小周后图即是今后撒播开来!

撒播出来之后,李煜看到此画之后是气得不行了,于是硬气得去找赵光义举行理论,一亡国之君若何能有职位?之后便被赵光义赐鸩酒一杯而亡!没过多久小周后也是因病去世了,这幅春画也因此撒播到至今!

不外也有学者以为,这幅画基本就不是在那时所做,而是在厥后元朝在灭掉宋朝之后,元朝画家为了诋毁宋朝皇室所构想出来的一册“春画”,用来抹黑汉人皇权统治的荒淫无度,其背后的真实性照样有待商讨的!

我国古代最早的春画:嫁妆画(女子出嫁时必须要的陪嫁物品)

在我国古代时期,先辈们对于男女之间的床事是有着非常高深的见解,在当时的年代中没有视频教育、没有完整教材,只能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进行xing教育,这些画册也因此被后世的我们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5-27/442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