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出炉,前十名中国占九个!吴亚军990亿只能排第二


中国基金报见习记者 李迪

 

3月16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20胡润全球自食其力女富豪榜》,榜单统计了全球自食其力的十亿美金女企业家。


中国人口只占全球人口的20%,而该榜单的前十名中,中国女性占了90%。

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财富跨越去年榜首吴亚军,成为今年榜单第一名。


先进制造和大康健领域的多位女企业家,也因股价上涨而小我私家财富翻倍。

 

超半数自食其力女富豪来自中国

北京数目最多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00位来自16个国家的自食其力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比去年增添11位。


在100位自食其力的十亿美金女富豪中,61位是中国人,排名第二的是美国,仅占19人。中国的上榜女富豪人数,是美国的三倍。


在榜单的前十名中,更是有9位都来自中国,仅有1位美国人。


 

此外,榜单的前四名,均为中国人。


榜单第一的钟慧娟今年59岁,今年财富上涨至去年的四倍多,以1,060亿财富跃居全球自食其力女首富。钟慧娟的翰森制药于1995年建立,致力于在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抗感染、糖尿病、消化道和心血管等六大领域的研究,拥有研发职员1200多名。停止去年上半年,翰森制药实现收入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进22%。


排名第二的吴亚军今年56岁,其旗下的龙湖地产,去年累计实现条约销售额2425亿元,同比增进21%。停止现在,龙湖地产营业遍布全国50余个都会,拥有跨越7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


排名第三的周群飞年仅50岁,其旗下的蓝思科技去年产销两旺,2019财年开端核算数据显示,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排名第四的王来春今年53岁,以580亿元财富首次进入前十。已往一年,无线立体声市场火爆推动立讯周详股价上涨跨越200%,是其财富跃升的主因。


分都会来看,中国的北京、深圳和上海仍然是“全球自食其力女企业家之都”。北京以12名的富豪数目居第一名,深圳降生10位富豪,紧随其后。上海降生7位富豪,跨越第四名都会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自食其力女富豪排行榜中,中国人虽占绝对优势,但在胡润之前公布的全球最富有的女性排行榜中,中国女富豪排名并不十分靠前。


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中,沃尔玛创始人的长女70岁以413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一;欧莱雅66岁的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以3920亿财富位列全球第二;亚马逊49岁的麦肯齐·贝索斯以308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第三。排名最高的中国人为第六名,同时,前20名中仅有5位来自中国。


主要原因为,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榜单的统计口径,包含了继续而得的财富。


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中,17位的财富均为继续获得,仅有三位是自食其力。其中,自食其力的三位女富豪,均来自中国。

 

新科技和大康健是造富热门

 

虽然上榜女企业家中,从事传统行业的仍占绝大多数,但从事新兴行业的女企业家数目正在逐步增多。


在《2020胡润全球自食其力女富豪榜》中,33%的上榜女富豪从事新兴行业,其中先进制造和大康健划分以9位并列第一。


此外,新兴产业的造富速率,也在加速。本榜单中,财富涨幅最大女富豪的包罗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玻尿酸女王”华熙生物54岁的赵燕、领益智造55岁的曾芳勤、立讯周详53岁的王来春、和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


五位女富豪均从事新兴产业,其中,前两位从事大康健产业,后三位则在先进制造领域创业。


 

大康健领域,钟慧娟的翰森制药于2019年6月上岸港交所也带动了其小我私家财富的跃升,今年三月,翰森制药制药的股价最高曾到达32.5元,是刚上市时的两倍。


同样从事大康健领域的“玻尿酸女王”赵燕财富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上涨近3倍,作为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商之一,赵燕旗下的华熙生物在港交所上市9年后于2017年以50亿元估值完成私有化退市,去年重回A股,上市首日市值便突破400亿元。去年华熙生物营收达19亿元,同比增进49%。现在,华熙生物生产的玻尿酸产量占全球40%,中国的70%。


在先进制造领域,5G浪潮的推动下,主营手机周详件的领益智造和谋划电脑连接器起身的立讯周详均股价大涨,其董事长曾芳琴和王来春的小我私家财富划分涨至去年的4倍和3倍,两人因此首登前十;主营手机触摸屏的蓝思科技,其创始人周群飞财富上涨至去年近3倍,排名第三。


除先进制造外,大数据、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等新科技领域,也降生了许多女富豪。


百度的马东敏和同花顺的叶琼玖,就是大数据领域的女企业家典型,两人在榜单中划分排名36名和80名。


电商领域的彭磊,以80亿财富位列第80位。彭蕾是阿里巴巴十八位创始人之一,2013年起,彭蕾向导筹备蚂蚁金服并最先担任这家中国最大独角兽公司的掌舵人,现在卸任蚂蚁金服转战阿里巴巴的东南亚营业。


网络安全领域的王佳,以100亿的资产位列第60名,其旗下的启明星辰去年股价上涨超60%。



45岁以下的仅八人

榜单呼叫年轻血液

 

上榜本榜单的全球女企业家,平均岁数60岁。


上榜的中国女企业家,平均岁数55岁,虽比总榜的平均岁数年轻许多,但这个岁数水平依然易令外界对企业家的康健状况及事情精神发生担忧。


榜单前十名的女企业家中,富华团体的陈丽华和中公教育的鲁忠芳甚至年近80。


胡润称,“中国占全球最乐成女企业家的比重非常大,但也可以看到一个小危急,就是年轻女企业家相对较少。”


上榜的年轻女企业家相对较少不是中国独占的问题。


该榜单中,45岁或不到45岁的的全球自食其力女富豪仅仅有8人,虽然比去年增添3人,但数目仍然较少。这八人中,五位来自中国。


其中,最年轻的是22岁的凯莉·詹娜,其次即是汉鼎宇佑的吴艳,岁数39岁。在25岁至35岁这个岁数段,自食其力女富豪泛起了显著断层。


 

财富累积需要一定时间,但创业新秀的资产逾越年长企业家也并非不可能。

榜单中最年轻的凯莉·詹娜,便以75亿元的资产排名第87,排名逾越70亿财富的董明珠。据悉,身世权门的凯莉·詹娜于2015年便推出自己的美妆产物,现在她旗下有Kylie Cosmetics及The Kylie Shop两大品牌,两品牌协力为她带来巨额财富。20岁时,她就曾以「美国60位最富有的自食其力女性之一」封号登上了财经杂志《福布斯》的封面。

 

全球股灾或导致女富豪财富缩水

 

据胡润数据,上榜女企业家财富中,69%来源于其上市公司股份,比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


翰森制药的钟慧娟、中公教育的鲁忠芳、瑞幸咖啡的钱治亚等人的财富迅速增进,都是由于公司上岸资本市场。海底捞的李海燕、立讯周详的王来春、蓝思科技的周群飞等人的财富增进,均由于旗下公司股价上涨。


而在本榜单中,上榜企业家的财富盘算停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近期的全球股灾,或将使女富豪财富缩水,导致其总资产低于榜单水平。


海底捞的李海燕和舒萍财富比去年翻了一番,到达270亿元,主要便得益于海底捞股价上涨,但受疫情影响,海底捞股价也面临较大压力。


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以120亿元财富排名第42位,主要由于去年瑞幸咖啡乐成上岸纳斯达克使其小我私家财富量级跃升。而近期,受疫情关店和浑水做空的影响,瑞幸的股价在近期一段时间内都将承压严重。


吴亚军的龙湖地产,近期股价已从三月的最高点下跌近10%。


受二月中国手机出货量暴跌的拖累,同时叠加疫情时代复工难度和复工成本增添的影响,周群飞旗下的蓝思科技及的王来春旗下的立讯周详均面临股价下跌。三月以来,两公司的股价跌幅均超15%,今日,两公司股价更是双双迫近跌停。


在疫情和股灾的影响下,自食其力的女企业家在今年将会面临更多挑战。

 

 编辑:舰长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Chinafundnews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版权声明:

《中国基金报》对本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克制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授权转载互助联系人:于先生(电话:0755-82468670)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

 



没想到前十名竟然都出局了…………

上月写《这!就是原创》首期观感时说,等再观察两期看看 这一观察吧就观察到了现在。 怎么说呢? 首期因抒情小清新调调较多,没觉得特抓人,但,后面越看越起劲儿,截止到昨晚第七期,让我能听进去甚至循环播放的歌超过20首了。 这,有点意外  虽然从第二期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6-02/4446.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