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最新大学排名:东北地区十大名校,哈工大领衔东北重点大学群!

先来看看东北地区重点大学名录(985,211和双一流大学),4所985高校,4所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1所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7所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东北地区知名大学名录。

在东北地区众多高校中选择十所最厉害的大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参考三个排行榜,校友会,软科和录取分数排行榜,把这十所高校分为两个层次。

东北十大名校第一层次: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

定位:全国知名高等学府,985,211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1,哈尔滨工业大学:软科排名全国第10位,东北高校第1位。校友会排名全国第16位,东北高校第1位。

名副其实的东北第一高校,始建于1920年,1954年成为全国首批6所全国重点大学唯一一所京外高校,工信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大学,底蕴浓厚,学霸们向往的知名高等学府。

哈尔滨工业大学,源自百科。

2,吉林大学:软科排名全国第25位,东北高校第2位。校友会排名全国第19位,东北高校第2位。

中国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拥有6个校区7个校园,在校生多达72376人。学校始建于1946年,2000年原吉林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白求恩医科大学合并组建吉林大学,教育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大学。

吉林大学校园,源自百科。

3,大连理工大学:软科排名全国第26位,东北高校第3位,校友会排名全国第27位,东北高校第4位。

中国理工名校,前身为大名鼎鼎的四大工学院之一大连工学院,教育部、辽宁省和大连市共建高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图片源自百科。

4,东北大学:校友会排名全国第26位,东北高校第3位。软科排名全国第40位,东北高校第4位。

始建于1923年,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育,辽宁省和沈阳三方共建高校,创建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多个第一。

东北大学校园,源自百科。

二,东北十大名校第二层次:(软科排行榜版本)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大学,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十大名校第二层次:(校友会排行榜版本)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北林业大学。

层次:除东北财经大学外,其它高校都是985,211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东北财经大学虽然不是211和一流学科,但其实力和影响力是很大的,是中国一流财经名校,位居东北十大高校之列理所当然。

5,哈尔滨工程大学。软科排全国第56位,东北高校第5位。校友会排全国第67位,东北高校第5位。中国工科名校。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源自百科。

6,东北师范大学。软科排全国第76位,东北高校第7位。校友会排全国第71位,东北高校第6位。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之一,东北地区最好的师范高校。

东北师范大学校园,源自百科。

7,东北财经大学。软科排名全国第73位,东北高校第6位。校友会排全国第112位,东北高校第6位。中国财经名校,财经院校六朵金花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校园,源自百科。

8,辽宁大学。软科排名全国第123位,东北高校第9位。校友会排全国第91位,东北高校第7位。

三:东北十大名校还剩两个名额,参考两个排行榜,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都是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排位和实力相差不大,同时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实力也不错,可供东北十强大学选择参考。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20-04-21/3887.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