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正文

中国历史上楷书四大家,分别是欧阳询、颜真卿、柳公权、赵孟頫

唐朝的欧阳询、颜真卿和柳公权,在加上元朝的赵孟頫(fǔ),他们四人被称为楷书四人人,在书法上有着极大的成就。其中欧阳询被称为“唐人楷书第一”,颜真卿的楷书极为正经雄伟,柳公权的楷书清健遒劲、结体严谨,赵孟頫楷书十分的圆润秀气。

一、欧阳询

欧阳询是唐朝著名的书法家,他在隋朝之时,在书法界就享有极高的声誉。之后到了唐朝时期,已经年近古稀的他,还在“宏文馆”教授书法。他的“欧体”采各家之长,在气概上严谨工致、平正峭劲。它是中国楷书四人人之一,代表作有《九成宫醴泉铭》。

二、颜真卿

颜真卿是中唐时期的书法创新代表人物,他被奉为使用圆笔的开创者,对后世书法的产生影响深远。他的书法号称“颜体”,气概和笔法都十分的怪异,正经雄伟十分的有气焰。他的作品极多,听说撒播下来的就有130多种,其中《多宝塔》《东方画赞碑》《麻姑仙坛记》等受人重视。

三、柳公权

柳公权初学的是王羲之的书法,而且精研欧阳询、颜真卿笔法,之后自成一家。他的楷书体势劲媚、骨力道健,和“颜体”相比较,他的“柳体”要稍显清瘦。他活了80岁,一共履历了七位天子。他传世的作品比较多,其中《玄秘塔碑》《神策军碑》《金刚经》等最为影响深远。

四、赵孟頫

赵孟頫是元代最为著名的书法家、画家、诗人,他的书法在元代初期影响极深。他本是赵宋一个消灭贵族,之后受到元代天子的溺爱,官至翰林学士。他在艺术上的成就极高,楷书更是一绝,“赵体”书法圆润秀气、结字严谨。他传世的作品以行楷居多,其中《赤壁赋》更是经典之所。

西游记七大圣实力排名,第一就连神仙见到他也要退避三舍

说到七大圣,许多人首先先到的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毕竟他作为《西游记》的主角之一,厉害之处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要论西游记七大圣实力排名,他却排不上第一,因为还有比它更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qita/2020-05-27/4397.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