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正文

围棋棋盘共有几个交叉点,共361个交叉点(由19条纵横线构成)

围棋是一种起源于中国的棋类,早在两千多年以前中国就有围棋了,古代中国也将其作为“四艺”之一,直到现在围棋还十分的盛行,每年都市举行世界性的围棋比赛,而且围棋有利于开发智力、培育孩子的专注力,然则现在许多人对围棋不是很领会,就连围棋棋盘共有几个交织点都不知道,下面就为你详细注释下,围棋的知识吧。

围棋棋盘共有361个交织点


围棋的相传是“五帝”之一的尧发现的,距今至少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围棋的棋盘是方形的,主要是由交织在一起的直线线条组成的,下棋的时刻,要将棋子放在直线的交织点上,棋盘上共有纵横线各19条,纵横相互交织形成交织点,以是围棋棋盘共有几个交织点?共形成了361个交织点。


在围棋的棋盘上,一样平常另有标有9个小圆点,称作“星”;其中位于整个棋盘中央的星被称为“天元”,这9颗小圆点将棋盘分成九个部位,划分称之为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右下角、上边、下边、左边、右边和中腹。知道了围棋棋盘共有几个交织点,我们再来看看有关围棋的规则吧。

围棋小常识:


1、下围棋一样平常根据黑先白后的规则,即执黑棋先下,白棋后下,先下者会具有一定的优势,若是双方都想执黑棋,那就会通过“猜单双数”来决议谁执黑棋,然后双方轮流下子,每次只能下一子,也可以弃子。

2、一颗棋子周围的四个“点”称之为“气”,若是棋子周围的四个点都被对方占领,那这颗棋子的“气”就被吃掉了,那这颗棋子就会被拿掉,棋子所在的地方也不能在落子了。


3、要想继续在没有“气”的地方落子,就必须将对方围堵自己的棋子吃到,而对方也可以迅速的将棋子落在你没气的棋子上,然后吃你一子,这种情形就围棋中叫“掠夺”。

4、围棋中划定统一地方不能频频落子,也就是说掠夺要隔一个回合后,才可以吃子,否则棋局时间就会无限延伸,而且3劫不让的无输赢棋局就会被判为和棋。

篮球起源于哪个国家的,最早起源于美国(发明人奈史密斯)

篮球起源于哪个国家的,最早起源于美国(发明人奈史密斯)

篮球是奥运会的核心比赛项目,同时也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球类运动之一,在国际上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现在的年轻人也是非常喜爱打篮球的,篮球传入中国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许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tiyu/2020-05-27/4333.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