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 正文

10大面条排行榜,你家乡面条上榜了吗?你最喜欢哪一个

面条是中国的主食之一,它在中国美食界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中国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吃面条,但吃法不同。今天把中国最有名的10款面条介绍给大家,看看有没有你最喜欢的!

1、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就是现在在全国很常见的“兰州拉面” ,我相信每个人都吃过。但是兰州人不喜欢这种观点,在兰州人眼里,所有叫“拉面”的饭店都不是正宗的,正宗的饭店都叫“牛肉面”。

事实上,不管面条叫什么名字,它们的烹饪和吃法都差不多。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拉面里面的牛肉是切成片的,而牛肉面里面的牛肉是切成块的。

2、武汉热干面

昨天中午我还吃了一碗武汉热干面。我非常喜欢武汉热干面的味道,也许是因为我喜欢芝麻酱!据说,武汉的热干面在当地市场上被当作早餐出售。

面条预先煮好,用冷水加油,淋上芝麻酱、芝麻油、醋和辣椒油,再撒上一点香菜,让人吃过后还想吃。

武汉地域美食热干面,三代传承,匠心坚守,这碗热干面在武汉火了近百年,美味值得我们一直传承下去。

原价120,现价只要34.8,想要购买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商品卡购买啦

3、北京炸酱面

炸酱面中的配菜被北京人叫做“菜码” ,一般是豆芽、黄豆、香椿、黄瓜、胡萝卜、泡菜等。面条煮熟后,先浇上炸酱,然后加入菜码,拌匀了吃非常好吃。

4、山西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在我国北方非常流行,先把面揉成一个面团,再用一个弯曲的刀把面团一片片削入锅中,这样切出来的面条非常结实,耐嚼,面条的质地比臊子要大。

我这么说吧,如果面条削的很好,那么不论你放什么臊子,它们都一样好吃。

5、四川担担面

四川美食界的一大特色就是担担面,它的面条很细,用辣椒、葱、大豆做配料,混合在一起,辣而美味! 我个人觉得四川担担面和重庆小面有点像。

但我想提醒你,如果你去一家陌生的餐厅吃四川担担面,最好点一份微辣的“试试水”,要不然可能会辣到你。

6、镇江锅盖面

镇江锅盖面又称镇江小刀面,用陕西人来了解面条,锅盖面其实是臊子面,但人家的臊子用料特别丰富!

一碗面条的臊子有十几种配料,而不同的店配料是不一样的,可以说一碗面条就是“一个世界” 。除了臊子之外,锅盖面也很有特色,软硬适中,韧性适中,老幼皆宜。

7、河南烩面

河南烩面里面既有面条也有面片,我没有去过河南本地吃,只在家乡吃了几次,给人的感觉是鲜、香、浓!

一碗又长又宽的面条,配上羊肉骨头,放上一些香菜,看起来简单,吃起来却不简单,特别是汤很好喝,一定是熬了很久才出的锅!

8、杭州片儿川

除了面条外,杭州片儿川还有三大块:精瘦肉、雪菜、鲜竹笋,这几样必不可少! 先把面条煮半熟,捞起备用,然后用精瘦肉、雪菜、鲜竹笋打成顶,再把面条放入锅中煮沸,雪菜和鲜竹笋酸甜开胃,面条也很浓。

9、昆山奥灶面

这道面是用青鱼的鳞,鳃,肉和粘液做的,所以味道很独特,配料包括新鲜煮熟的青鱼,这是只有在青州本地才能吃到的面条。

奥灶面讲究“五热一体,小料冲汤”,五热是指汤热、碗热,面热,油热,浇头热,而小料冲汤是指这样一个事实,即你不能使用一个大灶煮汤,但你可以在小锅里一个一个的煮,以保持新鲜。

10、吉林延吉冷面

冷面是中国朝鲜族的一种传统美食,大多数人都是听韩国冷面比较多,很多年轻人也是喜欢吃韩国冷面,其实两者差不多。

在碗里放牛肉、辣白菜、黄瓜、鸡蛋,有的人还会放几片苹果、西瓜,但要注意一点,所有的材料一定要冷! 它尝起来又酸又甜又辣,还有独特的味道。

柔韧耐嚼,酸甜带咸。凉爽劲道,好吃不腻,滑顺润口,美味爽口,选料考究才能传承好美味。

鲜美传统汤汁,辅以新鲜的配料,视觉好享受。酸酸甜甜,口感爽滑,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放心食品,色香味俱全,简单食材,不简单的味道。

原价39.9,现价只要29.9,想要购买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商品卡购买啦

此信息来源自互联网 第一排行榜(1.d1.net.cn)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canyin/2020-05-23/4180.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