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正文

广西大学排行榜出炉:广西师范大学位居第二;多所院校厚积薄发

广西作为我国唯一沿海的西部城市,这里不仅仅有山群峰起伏、林木青翠,更有秀丽的泉清石奇、岩幽壁峭,最著名的莫过于桂林山水,历来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说。

在这个秀美的大地上,一所所高校犹如一颗颗明珠点缀在八桂之地的各个角落。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农、医、管、艺等11大门类,现有1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个“部区合建”一流学科群,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3所高校之一。

学科专业涵盖了除军事学外的12大门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6个学科跻身全国前40%,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获B+档,排名进入全国前20%。5个一级学科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化学学科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

桂林理工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为主的高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7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学校。

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有7个学科领域、5个本科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获得国家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6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广西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广西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开设有本科专业73个,其中,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6个。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创办于1952年,原为中央民族学院(今中央民族大学)广西分院,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

学科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50%以上,涵盖壮、汉、苗、瑶、侗等53个民族。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广西这个纷纷扰扰的高校界,到底谁主沉浮?

我们可以从校友会发布的2020年广西省大学排行榜中一窥究竟。



广西大学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居于排行榜首位。这份荣耀,当之无愧。

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均以优异的成绩紧随其后。

从全国排名上和办学层次上看,很多学校在全国排名上顺序紧密,不分伯仲。

与一些教育资源相对丰富的省份来对比,广西高校的名次略显落后,但是还是有一批学校厚积薄发,辉煌指日可待。

  • 钦州学院基础上设立的北部湾大学在中华白海豚、中国鲎、珍珠贝、大蚝等海洋物种养护、海岛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居区内乃至国内领先水平。

  • 广西医科大学作为医学类院校,高考录取分数线却经常超过广西大学,成为广西最难考的高校之一。这也能说明广西医科大学在广西高校中的实力。



版权保护: 本文由 第一排行榜(d1.net.cn)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 https://1.d1.net.cn/jiaoyu/2020-05-01/3912.html

猜你喜欢

1.d1.net.cn世界之最(第一)
世界之最(第一),世界之最大全纪录了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纪录,世界之最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世界上最小的、世界上最高的、世界上最矮的、世界上最长的、世界上最短的、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快的、世界上最重的、世界上最贵的、全球十大、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薄的——世界纪录,了解世界最真实的新奇事物。
  • 3728 文章总数
  • 278475访问次数
  • 1799建站天数